• 2019.09.25
    星期三

中方釋善意 豁免新一批美豆關稅

[2019.09.25] 發表

中美高層經貿談判前,中方持續釋出善意,彭博報道,中國政府已對國營農產品採購商中糧、中儲糧及5家大豆壓榨商,批准新一批進口美國大豆關稅豁免,涉及200萬至300萬噸美國大豆。部分公司已於周一(23日)從美國西北地區,購買至少20船大豆,約120萬噸左右。

另外,中國私人進口商也於23日購買約10船美國大豆。據路透報道,此次中方購買的大豆約有60萬噸,交易規模與本月早些時候的一波購買相似。大豆預計將於10月至12月從太平洋沿岸西北部的出口碼頭付運。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指標美國大豆期貨上漲1.5%,是從上周五大幅下跌後反彈,主要是受中國再次購買大豆的消息提振,這也是9月12日中國買家大量購買美國大豆以來最大單日漲幅。路透表示,中國購買諸如大豆和豬肉等美國農產品被視為美國和中國達成協議的關鍵,自2018年7月中國政府為報復美國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而將美國大豆進口關稅上調25%以來,周一達成的大豆交易,是進口商大規模的交易之一。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人在美購房量將創8年新低
在國際房屋銷售中,中國買家佔很大比重。但受美中貿易戰的持續影響,有國際房產機構預計在截至明年3月的一年中,中國買家在美購房數量或降至8年低點... 詳情
十一閱兵 國產主戰裝備「曬冷」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昨在北京梅地亞中心新聞發布廳舉辦首場專題發布會,多名軍方人士回應媒體提問時透露,本次閱兵共有59... 詳情
為了十一閱兵,北京9月舉行了3次共9天的全流程綵排,市區多條道路封閉或實施交通管制;閱兵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 詳情
70周年成就展開幕 展示150項「第一」
「偉大歷程,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前日在北京展覽館正式開幕,昨日起向公眾開放。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國... 詳情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F24日表示,1952至2018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從679.1億元躍升至90.03萬億元,實際增長174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