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5
    星期三

印尼山火煙霧製「紅色末日」奇景

[2019.09.25] 發表
影片顯示,印尼占碑省一條村落上周六因山火煙霧導致的散射現象,出現一片火紅異象。(網上圖片)

印尼蘇門答臘島周邊的山火持續,濃煙瀰漫。有居民拍攝到當地周遭出現一片火紅的影像,恍如世界末日,惹網民熱議。

有關片段於上周六(21日)約下午1時在蘇門答臘東部占碑省一條落村拍攝,可見街道被濃密的橙紅色煙霧覆蓋,即使打開電燈四周仍昏暗一片。拍攝者為當地小學教師阿育(Ayu Putri Wijianti),影片在網上瘋傳,播放超過700萬次。阿育強調影片沒有經過改動。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BMKG)專家指出,影片顯示的為「米氏散射」(Mie Scattering)現象,源於陽光被空氣中的污染物微粒散射所致。

威脅近1000萬兒童健康

今次印尼山火為2015年以來最嚴重,印尼政府派出萬計軍人協助救災,數百計學校停課,多班航班取消。聯合國兒童基金周二(24日)警告,印尼山火產生的有害煙霧威脅近1000萬居於受影響最嚴重地區的兒童健康,當中約四分之一為5歲以下,因免疫系統尚未完全發育而尤易受危。(衛報/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傳媒引述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內部電郵揭露,今年7月一顆足以夷平城市的小行星從極近距離掠過地球,但天文學家只在24小時前才發現,顯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