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5
    星期三

軟件業務營收疲軟 黑莓股價插水22%

[2019.09.25] 發表
黑莓行政總裁程守宗。

【明報專訊】黑莓公司(BlackBerry)周二公布第二季營收低於分析師預期後,股價遭遇本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其股價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跌2.25元,或22.7%,收7.68加元。黑莓在紐約證交所跌1.70美元,或22.6%,收5.81美元。黑莓第二季營收不理想,被歸咎於向商業銷售軟件及服務的傳統單位營收不佳。

黑莓行政總裁程守宗表示,第二季營收不佳只限於對大機構如政府單位及金融服務提供安全軟件的業務單位。他表示:「除了對大機構的軟件服務營收不佳外,所有其他的業務都表現正常,或超出我們的營收預期。」程守宗表示,「我們都對這個短期的結果感到失望」,但黑莓在物聯網及自駕車市場等方面,都佔有策略性有利位置。

程守宗周二亦向分析師提供了一系列人事變動名單,但其中最重要的一項為首席財務長Steve Capelli調任為新設的首席營收官。

Capelli自2016年9月以來即一直擔任黑莓首席財務長,他的任期將於10月1日屆滿。其遺缺將由副財務長Steve Rai接替。

周二稍早,黑莓公布第二季營收成長至2.4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2.10億美元有所成長。黑莓使用美元計帳。

黑莓第二季虧損4400萬元,或每基本股8仙。黑莓第二季於8月31日結束。去年同期黑莓錄得4300萬元盈利,或每股8仙。

使用黑莓自己的一般公認會計原則計算,第二季營收為2.61億元,每股不賠不賺。根據Refinitiv資料,分析師平均預期黑莓經調整後的營收為2.66億元,每股不賠不賺。

更多加國經濟
Harley-Davidson推16億投資計劃 引現金流盈利憂慮股價挫4%
【明報專訊】電單車製造商哈利大衛森(Harley-Davidson)周二表示,將於今後4年內投資高達16億元,以扭轉業務。此舉引起該公司盈利... 詳情
【明報專訊】總部在安省基秦拿的科克互動公司(Kik Interactive Inc.)說,將停止其Kik即時通訊應用程式運作,並裁減大部分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