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6
    星期四

英遊客遭警槍殺 大馬查濫權

[2019.09.26] 發表

英國一名40歲男子與妻子和3名孩子本月到馬來西亞度假,但男子在14日被警方槍殺,而妻子同日失蹤。警方聲稱男事主遇查時駕車逃走,在汽車追逐期間駁火被殺,但家人和代表律師質疑案情是警方編造。大馬人權委員會正調查警方有否濫權。

警方聲稱當日凌晨時分在雪蘭莪州城鎮菁鄉嶺要求斯里蘭卡裔英國居民維賈亞拉特南(Janarthanan Vijayaratnam)等人的汽車停在路邊,但不獲理會,於是雙方追逐了7公里。維賈亞拉特南在事件中死亡,死者亦包括其妻一名兄弟和另一名大馬男子。

警方稱兩人為黑幫成員,因多宗搶劫正被通緝,又曾稱事件中有第4人腿部中槍逃走,但後來否認說法。

代表律師稱3名死者胸口中槍,一人更頭部中槍,儼如遭行刑式槍殺。家人提出疑點,稱事主一家人外出晚飯時租用的白色私家車,但3名死者被發現死在另一輛私家車內。(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截獲載萬磅可卡因「毒潛艇」
【綜合報道】美國海岸防衛隊周二(24日)表示,當局9月初在東太平洋截獲一艘半潛船(semi-submersible),檢獲1.2萬磅可卡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