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6
    星期四

卑詩城鎮聯盟表決 逾6成反對外國政府贊助
中領館招待會政要雲集 佟曉玲:提供交流平台

[2019.09.26] 發表
身穿淺棕色大衣的韋斯特,與反對本國政要參與該酒會的人士在Fairmont Waterfront Hotel外示威抗議。(李安迪攝)
佟曉玲稱,與卑詩城鎮聯盟合作舉辦這個活動是為提供交流平台。(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假卑詩城鎮聯盟(UBCM)年會舉辦的酒會昨晚如期登場。雖然有人在會場外抗議,但省府官員及多個城鎮的市長和市議員出席活動,其中包括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等。

昨日早上,卑詩城鎮聯盟代表就外國政府贊助年會活動作出表決,共有64.5%反對或強烈反對,有24%贊成或強烈贊成。

在數月前就開始呼籲杯葛該酒會的高貴林港市長韋斯特(Brad West),昨晚先出現在酒會的舉辦場地Fairmont Waterfront Hotel外,與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VSSDM)和加拿大香港之友(CFHK)的代表,一同反對卑詩政要參與該酒會。韋斯特其後將兩個貼有在華被捕加人頭像的甜甜圈盒,放在會場入口。

據溫哥華支聯會的聲明指,敵視加拿大利益和價值的外國政府代表,不應在本國的市政府內試圖影響公共政策,該會認為必須警惕外國政府利用金錢收買影響力。有示威人士要求中國釋放兩名被扣押加國公民。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回應反對聲音,稱中國政府做事從來都是光明磊落,也不會有利用國家資金來影響加拿大和卑詩政府這回事。她補充,中領館自2012年起和卑詩城鎮聯盟合作舉辦這個活動,是希望提供一個平台,給代表世界各地的外交人員和本地的客人們一個互相交流和增進合作的機會。

昨晚有數以百計人士出席酒會,其中列治文市長馬保定(小圖)回應反對者的聲音,指他尊重那些杯葛該酒會的市長和市議員的立場,但他認為,與世界各地不同代表的溝通是非常重要的,而像酒會這樣的活動,就能提供一個方便溝通的平台。

更多加國新聞二
200貨車慢駛示威 籲關注林木業困境
【明報專訊】林木業界約200輛運輸木材貨車,周三組成估計約長14公里的車隊,由梅里特(Merritt)駛至溫哥華市中心,在卑詩城鎮聯盟(U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