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出席者:如答問會多於對話

[2019.09.27]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首場「社區對話」歷時逾兩小時,多名與會市民會後都批評會面形式「似答問大會多過對話」、欠缺互動,「市民講完一大輪,林鄭(月娥)再回應幾句,好無意思」。被問到對今場對話會如何評分,以10分為滿分計,受訪5人中4人給5分或以下,認為林太表現不及格,其中無被抽中發言的黃先生更只給1分,他批評林太發言「同平時答記者無分別,有如一部錄音機」。

提青年傷亡 感林鄭一刻觸動

身穿紅衣的吳先生獲抽中發言,他主動接受傳媒採訪,說自己38歲,昨日是他生日,形容用盡一生運氣才獲抽中對話及發言。儘管他感到對話無用,但希望憑良心、盡力用機會表達意見。他說,當他發言指不少年輕人在現場有所傷亡時,有一刻感到林太真心被觸動,但估計「位置上不知佢可做乜」。問及對林太評分,他說「如果今次佢肯回應(訴求),我就畀100分謚捸v。

另一名有份發言的市民鄭女士批評,除林太外,其他在場高官「齋坐」如同花瓶,「不知他們出席的意義」;又說對話形式「只是答問大會」,反問政府如相信這樣的對話可解決紛爭,「是否好天真?」她說特首的回應是「預期之中」,「意見接受態度照舊」。鄭女士會前說,林太是令香港如此撕裂的「第一人」,認為她也許是「好打得」官員,但並非稱職政治家,無法團結社會。

現場保安森嚴 難啟心扉

未有抽中發言的程小姐及張小姐則認為,整場會面佈局「令人好緊張」,兩人只給3到4分,程說「有好多警察保安佈防,加上發言受限於3分鐘,市民不能放開心扉發言」。二人建議如政府有心與市民溝通,「除了聽完市民講,政府都要給回應,甚至可以主動問市民最不滿的是什麼、為何上街等」,才是真正的對話。

另一未有機會發言的黃先生亦稱對話會「無對話的感覺」,「作為一場騷,我只會畀1分,對於針對警方或管治問題,林鄭都會迴避,答案來來去去差不多,有如一部錄音機」,他說事前對會面無期望,「只想看政府會做得幾虛偽」。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示威者促「共享催淚彈榮耀」  完場4小時後離開  千人守伊館外  林鄭凌晨1時後門走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首場「社區對話」歷時兩個半小時,其間有逾千人在伊利沙伯體育館愛群道正門外聚集,欲等候林鄭離場。完場後,市民等了逾3小...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晚於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首場「社區對話」,活動令周邊學校、食肆等大為緊張,紛紛提早放學及關門,公立醫院診所亦提早... 詳情
過百警伊館內嚴陣以待  攜長盾橡膠彈胡椒水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晚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出席首場「社區對話」前,警方已在伊館一帶加強戒備,大批防暴警員下午起運送圓盾、長盾、橡膠子彈... 詳情
【明報專訊】昨晚社區對話觸及本港政制問題,有市民表示支持一國兩制,但應跟足《基本法》;有人則擔憂制度變質。有「連登仔」支持實行一國兩制及「香... 詳情
泛民批扮誠意無新意  迴避警暴  建制:難即允訴求  平台已有一定作用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持續近4個月,政府昨晚首度社區對話,有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批評特首林鄭月娥對與會者的回應如「破爛錄音機」,只是重複立場,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