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泛民批扮誠意無新意 迴避警暴 建制:難即允訴求 平台已有一定作用

[2019.09.27] 發表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一身素色出席社區對話,時裝設計師形容她是「非常平實師奶Look(裝扮)」;林鄭於論壇上時有皺眉頭,但有政治學者評價她算能保持謙虛和耐性,能表現出放下身段與人對話。(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持續近4個月,政府昨晚首度社區對話,有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批評特首林鄭月娥對與會者的回應如「破爛錄音機」,只是重複立場,無提出新承諾,亦屢迴避市民對警暴的關注,對話並無效。有建制派議員認為對話未必是解決現G的方法,但最少能提供平台予不同人表達意見,已達一定作用,也不能期望林太能立即答應示威者訴求。

民陣料激發更多人抗爭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認為,林太昨日回應與之前相若,也無回應民間訴求,「拖泥帶水」,相信其回應及表現只會激發更多市民走出來抗爭。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認為,昨日市民提出的問題尖銳,惟林鄭月娥「如常好似破爛錄音機」,無助改善眼前問題,尤其迴避警暴問題,且對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一事只是重複政府立場,無任何新承諾,「只是扮有誠意」,認為對話無效。她批評林鄭月娥「做騷」,「以為畀香港人聽到其他香港人講洁A兇到林鄭就可以消氣」。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批評林太的回應「從頭到尾都無新洁v,唯一只是提到新屋嶺扣留中心已停用,「但停用也不代表不用調查」。他說警察濫權已成為焦點,批評林太仍迴避市民對警暴的關注。

眾志:唯一好作用為反映民意

眾志主席林朗彥批評林太已有預設立場,回應並無新意,與會者發言反映主流民意是同意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及改變社會制度,「對話唯一好好的作用,就是反映了民意傾向」。

工聯會郭偉強認為,會上有代表不同聲音的人被抽中發言,縱使有人覺得對話會的作用不大,但也應給予正面評價。特首受法例等限制,在會上說出有關事實,不能期望她能立即答應任何訴求。他認為社區對話就算不是解決方法,也至少提供一個平台讓不同人發表想法,「已有一定作用」。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捉跳閘影唱歌 一日兩休班警遇襲 被包圍後毆打 暫無人被捕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下警民關係愈趨緊張,前日一天內共有3名警員遇襲,包括兩名休班警,分別在港鐵大圍站及屯門市廣場遇襲。其中,一名身穿寫有「... 詳情
除口罩被拍 6.12再6人被控
【明報專訊】6月12日反修例示威,金鐘爆發警民衝突,昨有6名19至33歲男子分別被控於夏t道和政府總部外非法集結,在東區裁判法院以兩宗案件提... 詳情
【明報專訊】8.31警方太子站使用武力惹爭議,民權觀察昨發表調查簡報表示,有證據顯示警方行動多個問題,包括無差別用警棍攻擊車廂內的人、用警棍... 詳情
【明報專訊】周六(9月28日)是佔領運動5周年,民陣發起當晚在金鐘添馬公園一帶舉行「反抗威權,迎接黎明」集會,昨日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民...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持續至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與市民作首場「社區對話」。對話前夕,林鄭於《紐約時報》撰文,題為〈對,香港還有未來〉(Ye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