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除口罩被拍 6.12再6人被控

[2019.09.27] 發表
報稱廚師的被告馮智彬(右),昨由親友舉傘遮掩離開。(楊柏賢攝)
據了解,被告何沛鍇與其餘4名被告在今年8月尾被捕,暫毋須答辯。(楊柏賢攝)
被告羅兆赫與其他5名被告均獲准保釋,同須守宵禁令和不得進入立法會大樓及政府總部附近範圍。(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6月12日反修例示威,金鐘爆發警民衝突,昨有6名19至33歲男子分別被控於夏t道和政府總部外非法集結,在東區裁判法院以兩宗案件提堂。6名被告暫毋須答辯,保釋期間不得進入立法會大樓及政府總部附近範圍,案件押後至12月5日再訊。

首宗案件的被告庾家駒(33歲)報稱為商人,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控罪指稱他於2019年6月12日在添華道政府總部外連同其他身分不詳的人非法集結。

次宗案件的5名被告依次為大專生王愷銘(19歲)、工程師梁耀安(25歲)、羅兆赫(22歲)、廚師馮智彬(28歲)和酒店員工何沛鍇(20歲),同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名,控罪指稱5人於同日在夏t道連同其他身分不詳的人非法集結。

一人另被控藏大麻草刑

王愷銘另被加控一項管有危險藥物,指稱他在同年8月27日在環鳳街秀芳商場外,藏有2.72克大麻草及一支金屬管內的固體含有大麻酚;他被另控刑事損壞,指稱他於同年6月21日在灣仔警察總部正門外損壞正門外牆。

兩宗案件押後至12月5日再訊,讓警方繼續調查。6名被告獲准以2000至4000元保釋,其間須遵守宵禁令、不得離港等,亦不得進入政府總部及立法會大樓附近,即夏t道、龍和道、添美道以及愛丁堡廣場範圍內。

涉設路障警總外牆噴字

據悉,各被告於6月12日分別佩戴口罩或防毒面具,但曾經拉下,故被拍攝到容貌;有警察影片、閉路電視影片和傳媒影片拍攝到被告分別設置路障、搬鐵馬和紮鐵馬,其中5名被告在8月尾被捕。當中被加控刑事損壞的王愷銘涉以油漆在警總外牆噴上「condom」和「con」。

刑狾顜g堯議辦工人准保釋

另外,7月22日涉刑事損壞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議員辦事處的31歲地盤工人陳柏爾,昨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獲准保釋至11月21日再訊。

45歲運輸工蔡彼得涉於9月1日在東涌逸東h巴士總站外持刀,昨在被控一項藏有攻擊性武器罪名,暫准保釋至10月24日再訊。

至於9月22日涉包圍旺角警署時干犯縱火及暴動兩罪的15歲男生,昨日提堂,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至12月5日再訊,其間須遵守宵禁令,以及禁足太子站、旺角警署附近一帶範圍。

【案件編號:ESCC 2225-26、WKCC3763、KCCC2419、STCC3628/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學生擬叫口號避看  中學取消升旗  有官校生儀式後喊「香港加油」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日前稱學校突然取消升旗禮,會帶出不正確的信息,盼學校如常進行。五旬節林漢光中學有學生表示,原計劃今日校內升旗時,用手...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會,先後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分別排期在兩院全體會議審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昨回應說,香... 詳情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報道,歐資投行法國巴黎銀行一名內部律師因在社交媒體表態支持近期香港示威行動,觸發北京方面的強烈回應。報道引述消息人士... 詳情
47直資校加費 平均6% 直資議會:「學位化」資助未抵額外支出
【明報專訊】直資學校收取學費,全港71間直資中小學中47間本學年加學費,幅度平均5.84%,其中5校加幅逾10%,包括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直資學校加學費,教育局亦批出64間國際學校及68間私立學校加學費申請,平均加幅分別為4.72%及6.97%,各校加費幅度不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