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對話前夕 林鄭《紐時》撰文稱香港有未來

[2019.09.27]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持續至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與市民作首場「社區對話」。對話前夕,林鄭於《紐約時報》撰文,題為〈對,香港還有未來〉(Yes, Hong Kong Does Have a Future),表示政府會把討論內容化作具體行動。中大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黃偉豪昨於港台節目則表示,若林鄭月娥不回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訴求,將失去與「和理非」巿民和解的機會。

林鄭:盼聽到有建設建議

林鄭月娥稱,香港的未來屬於過去4個月走上街頭的年輕人,又表示港人適應力強,足智多謀,政府希望社區對話能戰勝衝突,並回復社會中的信任與平靜。她又稱自己在首次社區對話中處於「聆聽模式」,自己無疑也將面對嚴厲的批評,但仍希望聽到有建設性的建議,讓政府可達到市民期望,建設更包容和公平的社會。

黃偉豪則認為,「對話會」作用不大,因昨晚只有150名市民獲抽選出席,加上不少反修例示威者杯葛與政府對話,出席者未必能夠反映主流民意。

黃偉豪:「對話會」作用小

他又擔心政府轉移視線,藉增加社會資源解決問題,希望特首展示對話誠意,說明政府可為市民做的事,並呼籲警方改善執法態度,以免市民覺得警方執法偏頗。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學生擬叫口號避看  中學取消升旗  有官校生儀式後喊「香港加油」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日前稱學校突然取消升旗禮,會帶出不正確的信息,盼學校如常進行。五旬節林漢光中學有學生表示,原計劃今日校內升旗時,用手...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會,先後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分別排期在兩院全體會議審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昨回應說,香... 詳情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報道,歐資投行法國巴黎銀行一名內部律師因在社交媒體表態支持近期香港示威行動,觸發北京方面的強烈回應。報道引述消息人士... 詳情
47直資校加費 平均6% 直資議會:「學位化」資助未抵額外支出
【明報專訊】直資學校收取學費,全港71間直資中小學中47間本學年加學費,幅度平均5.84%,其中5校加幅逾10%,包括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直資學校加學費,教育局亦批出64間國際學校及68間私立學校加學費申請,平均加幅分別為4.72%及6.97%,各校加費幅度不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