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學校早放木板封門 醫院食肆提早關

[2019.09.27]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晚於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首場「社區對話」,活動令周邊學校、食肆等大為緊張,紛紛提早放學及關門,公立醫院診所亦提早結束服務。有家長特意請假接提早放學的子女,有學生批評「M家邊個搞到我]冇書讀」。多間位於伊館附近的學校提早放學,其中聖公會鄧肇堅中學正常放學時間為下午3時半,有校工稱校方早前發通告,提早於下午1時25分放學,校園亦會於下午3時關閘,以保障學生安全。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摩理臣山)則取消所有中午後課堂,並以短訊通知學生,同時用木板圍封後門。位於伊館對面的帝盛酒店及麗悅酒店,則未見有張貼通告及加強保安。

小學家長特意請假接放學

東華三院李賜豪小學學生家長何先生稱,較早前已由學校內聯網得悉提早放學安排,故特意請假接兒子放學,「可以早放學,早曭薽峊瓥ㄦ|安心鵅v。另一家長吳先生亦特意請半日假接兒子放學,他說校方最初只打算暫停課後活動,惟後來稱警方要求提早放學。

大專生:M家邊個搞到我]冇書讀

就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摩理臣山)工程系的劉同學表示,昨午的課堂全部取消,講師早上特別提醒學生小心安全。對於校舍後門被木板圍封,他感到無奈,「平時齯H話我]學生唔讀書掛住示威,M家邊個搞到我]冇書讀」。

伊館一帶除了幼稚園停課、中小學提早放學,鄰近的馬會總部也通知員工,可因應運作安排,中午後可提早收工。餐廳山旮旯亦張貼告示,稱因應公眾活動提早於下午3時關門。鄧肇堅醫院社區日間醫療中心提前下午5時關閉,中心內的貝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夜診服務暫停,有職員於診所門外貼出黃色寫有「醫院範圍」的告示;鄧肇堅中學旁邊的私人屋苑愛群閣門口亦貼上寫有「私人地方」的告示。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泛民批扮誠意無新意  迴避警暴  建制:難即允訴求  平台已有一定作用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持續近4個月,政府昨晚首度社區對話,有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批評特首林鄭月娥對與會者的回應如「破爛錄音機」,只是重複立場,無... 詳情
學者:似蒐民意非對話  應一問一答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在「社區對話」以一身素色裝扮出現,時裝設計師形容「非常平實師奶Look(裝扮)」,營造與群眾打成一片形象,有政治學... 詳情
捉跳閘影唱歌 一日兩休班警遇襲 被包圍後毆打 暫無人被捕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下警民關係愈趨緊張,前日一天內共有3名警員遇襲,包括兩名休班警,分別在港鐵大圍站及屯門市廣場遇襲。其中,一名身穿寫有「... 詳情
除口罩被拍 6.12再6人被控
【明報專訊】6月12日反修例示威,金鐘爆發警民衝突,昨有6名19至33歲男子分別被控於夏t道和政府總部外非法集結,在東區裁判法院以兩宗案件提... 詳情
【明報專訊】8.31警方太子站使用武力惹爭議,民權觀察昨發表調查簡報表示,有證據顯示警方行動多個問題,包括無差別用警棍攻擊車廂內的人、用警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