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教聯倡津貼「大校」幼園50萬

[2019.09.27] 發表

【明報專訊】教聯會就今年《施政報告》提出20項教育施政建議,要求教育局完成檢討「幼稚園教育計劃」(前稱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前,向幼稚園提供財政津貼,倡向開辦9班或以上的「大校」幼稚園,提供50萬元「過渡期行政津貼」,以解幼稚園的燃眉之急。

提20施政建議 促增資助額加人手

教聯會稱,過去《施政報告》政府提出多項中小學和特殊教育新措施,連續兩年忽略在資源上支持幼兒教育的發展,令幼教業界極度失望,不少幼稚園仍面對資源不足,特別是校舍租金問題仍待解決,面對很大營運壓力;促調高每名幼稚園學童的單位資助額,增設「一校一行政主任」,減輕前線幼師的行政工作量。教聯會又要求政府今屆任期內積極考慮重設幼師薪級表,爭取最終以實報實銷方式全面資助幼師薪酬。

倡加強一國兩制教育 更新欺凌指引

其他建議包括加強一國兩制教育,教聯會稱期望政府「站穩立場」,增撥資源加強中小學生對《憲法》、《基本法》及「一國兩制」有足夠的理解;亦要支持學校在專業自主的基礎上,加強學生對國情國史的認識。教聯會並促請政府帶頭做好價值觀教育,從小開始培養學生正面價值觀,加強反欺凌教育,建議全面檢視現行德育及品格教育的課程架構、內涵及模式,確保能夠切合學生需要的同時,推出更多措施預防校園欺凌,包括更新處理欺凌事件的指引,多舉辦校本反欺凌教育的經驗分享,提升教師處理校園欺凌的能力等。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香港青年協會青年研究中心成立的青年創研庫,發表「改善青年理財教育」研究報告,發現近三成受訪青年持放任消費態度,「不刻意計較使費」... 詳情
考生專訪:中文生還者 你問我答
【明報專訊】今期考生專訪搞搞新意,來一次考生問考生。中六生劉沛潼遇上大一生謝曉欣,便滔滔不絕地討論如何考好中文。劉沛潼作答卷二容易離題,卷三... 詳情
考生專訪:與時間競賽  9個月大躍進
【明報專訊】中五中文科成績下滑,謝曉欣跌出該科精英組,聽起來是個打擊,但她視此為「要努力」的提示,沒有哀愁挫敗,「不能太緊張,太在乎就會失手... 詳情
潮看文史:國(gwok8) 家(gaa1)
【明報專訊】修例爭議下中港矛盾激化,國慶恐怕會變成政治宣泄。兩派動輒說「屍」固然意氣,政客則念叨「沒有國哪有家」,有人歸咎中史教育太差,缺乏... 詳情
新書試閱:公共討論九點(節錄)
【明報專訊】在充滿對立和紛爭的時代,「戰火」一觸即發,於網上平台更是燒得旺盛。在社交平台如facebook和Instagram上發現政見不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