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女嬰4天夭折 母指威院疏忽索償

[2019.09.27] 發表
原告3年前於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產女,女嬰出世4天後逝世,原告昨入稟向醫管局索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婦人於2016年10月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待產期間,醫護人員懷疑未能及時發現胎盤剝落[象,胎兒在母腹一度心跳異常,出生4日後夭折。婦人認為院方疏忽導致嬰兒夭折,前日(25日)入稟區域法院向醫管局索償,但未有列出金額。

原告為姚翠玉,被告為醫院管理局。入稟狀指出,2016年10月28日,威爾斯親王醫院處理原告生產過程時有疏忽,導致其嬰兒夭折,但未有列出索償金額。

翻查資料,33歲女子2017年受訪時提到,2016年10月28日待產當晚7時半起感劇痛,約在9時多次要求檢查陰道及安排即時生產,但均被拒絕,並獲回應稱待產室爆滿。直至晚上10時許,助產士發現胎兒心跳異常,才安排她到產房;女嬰出世時沒有心跳,搶救19分鐘後始恢復心跳,送至深切治療部留醫,但4日後因出現腦癇及多重器官衰竭逝世。院方當時稱事件是胎盤剝落所致,醫管局已邀獨立婦產科專家審視個案。

【案件編號:DCPI3185/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綽號「佔旺畫家」的潘浩超今年初攜帶一個軋紙機到高等法院旁聽,進入安檢檢查時,遭保安要求他將軋紙機寄存或丟掉,其間他涉高舉軋紙機大... 詳情
12歲童商場墮下命危
【明報專訊】昨早8時許,一名身穿校服的12歲小六男童,於沙田水泉澳廣場4樓墮下,途人見狀報警,救護員到場將男童送院搶救,當時神志清醒。警方於...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在外國與同性伴侶結婚的男子,婚後與丈夫以「一般家庭」身分申請公屋,被房屋委員會以不符「夫婦」的定義而拒絕申請,男子遂入稟申請... 詳情
退休空姐追國泰特惠金敗訴
【明報專訊】5名於2017年退休的國泰機艙服務員,不滿被拒發該年獎金,入稟勞資審裁處向前僱主追討共17.5萬元。審裁官指國泰不向退休員工發放... 詳情
【明報專訊】一對夫妻涉隱瞞名下7個物業作出租用途,共漏報約175萬元租金收入,逃稅逾21萬元,並聲稱誤信地產經紀之言,才沒有向稅務局申報出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