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非法進口26條瀕危亞洲龍魚 士嘉堡水族館罰款3.5萬元

[2019.09.27] 發表
亞洲龍魚棲息在東南亞一些濕地或沼澤的河流中。
士嘉堡水族館Magical Aquarium Club因非法進口26條活生生的亞洲龍魚﹐而被判罰款3.5萬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水族館Magical Aquarium Club因於去年底﹐從馬來西亞非法進口26條活生生的亞洲龍魚(Asian arowanas)﹐因而被判罰款3.5萬元。

加拿大環境及氣候變化部表示﹐該水族館於去年12月7日﹐在沒有入口許可證下﹐進口26條亞洲龍魚。這種魚在《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onvention on International Trade in Endangered Species of Wild Fauna and Flora)名單上﹐乃屬於出入口最嚴格的魚類品種。

亞洲龍魚棲息在東南亞一些濕地或沼澤的河流中﹐部分國家亦會飼養這種魚。

加拿大環境及氣候變化部表示﹐有些人會以亞洲龍魚當寵物飼養﹐亦有一些地區的文化﹐認為亞洲龍魚可帶來好運。

法庭現已下令沒收涉事水族館的26條亞洲龍魚。

更多加國新聞三
斯省禁一次性膠袋 1年時間過渡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計劃加入其他幾個省份,禁止絕大多數一次性塑膠袋的使用。該省的多數自由黨政府引入禁用塑膠袋法案。政府表示,禁令頒布後,業界... 詳情
熱水沖泡茶包 釋百億塑料微粒
【明報專訊】加拿大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的一項研究發現﹐當消費者用熱開水沖泡袋裝茶包時﹐喝下塑料微粒可達數十億顆。... 詳情
多市2青少年遇襲傷 兩學校一度封鎖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昨(26日)在24小時內發生3宗傷人案﹐導致2間學校一度需要封鎖。 一名青年昨在Neil McNeil天主教中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