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30
    星期一

院童制服分「黃藍」 同色同住同生活

[2019.09.30]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屯門兒童及少年院的網頁,社會福利署以社會工作方式執行法庭指令,為適應困難的兒童或少年及少年違法者,提供住院訓練服務。對象包括《保護兒童及少年條例》獲批保護令的兒童、《少年犯條例》提供羈留院服務、《感化院條例》提供感化院服務、《擄拐和管養兒童條例》提供收容所服務等。

院舍會提供學術與通用科目學習及職業技能訓練,協助院童獲得認可資歷,讓他們離院後繼續升學,或發展職業等。

黃為保護令 藍正受審訊

受訪13歲女童阿妹(化名)表示,院童分為3種顏色的制服,紫色為被定罪、黃色為保護令、藍色為正接受審訊的院童,同一類院童會同住及生活。院童每次進入兒童院都需脫光衣服搜身,隨行物品要放入儲物櫃,包括所有電子器材,而院舍內的職員全是社工。

根據本報資料,至少有3名涉反修例示威被捕學童被判入兒童院,即8月29日深水囃絡p外被捕的2女1男中學生,年齡介乎13至15歲,警方在少年庭為他們申請保護令,裁判官判3人暫住兒童院等待索取福利報告,再決定是否批出保護令。其中15歲一男一女中學生,因向高等法院就司法覆核獲批許可,分別在9月5日及10日離開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13歲女童阿妹則還押至9月27日,因法庭不批保護令被當庭釋放。3人至今未被起訴。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5口罩漢炮台山傷兩男  示威者鵝頸橋張傘陣「私了」  問撕紙原因  青年險被拋下橋
【明報專訊】昨日多區亦發生反修例相關衝突。港鐵炮台山站旁連儂牆昨凌晨疑因拍攝撕紙引起爭執,兩名男子遇受傷。凌晨粉嶺港鐵站天橋上,有青年上前詢... 詳情
又一城「罷買」  「藍店」遭狂按籌瓴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示威者於又一城發起「罷買日」,並在多間美心集團或中資商戶抗議,包括不停按籌取票、佔位甚至打碎售賣機,致商場內多間商舖...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原本估計2019/20年度可能有168億元綜合盈餘,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印花稅收入沒預期理想,全年賣地收入亦存變數,連同近月... 詳情
【明報專訊】環球經濟前景不明朗,加上社區衝突,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料本港失業率會進一步上升。羅致光稱,經濟下行時對年輕人影響更為顯著,有需要... 詳情
警首披新型護甲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多月,有報道指警方向內地訂購防暴護甲,特點是輕便靈活,並集防刺、耐衝擊、防彈等功能於一身。據了解,首500套護甲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