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30
    星期一

反極權遊行跨歐亞美 英美德澳意台齊撐港

[2019.09.30] 發表
台灣昨日舉行「929台港大遊行 撐港反極權」活動支援港人,大會稱有逾10萬人參加。遊行期間下起大雨,參加者身穿雨衣或持傘繼續前行,並手持各種標語。(法新社)
在澳洲悉尼有大批人士遊行支持港人,有人身穿寫有「加油」的黑衣、戴上頭盔及豬嘴出席,有人高舉寫有中英字句「支持香港」、「爭取人權」的標語。(法新社)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有網民昨日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早前亦呼籲全球各地港人於所在地發起及參與遊行聲援。台灣、美國、德國、英國、意大利及澳洲等多個地區及城市均有人響應,於周六(28日)或昨日(29日)發起聲援活動。

何韻詩台北遊行遭潑紅油

在台灣,台灣公民陣線、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等多個團體及台灣學生昨午於台北發起「929台港大遊行 撐港反極權」活動及晚會。活動有四大主張,包括支持本港「反送中」運動五大訴求,認為港府應盡快回應等。本港歌手何韻詩在遊行出發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被蒙面男子潑紅色油漆(詳見C1)。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等人則於晚會發言。同日台南亦有遊行活動,參加者高舉寫有「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等標語,主辦單位稱有逾2000人出席,晚上亦有集會等。馬來西亞吉隆坡昨日亦有聲援港人集會。

英國外相藍韜文周日(29日)就表示,不會忽視港人行使參與和平示威權利時,在港鐵上無差別地遇襲。於倫敦的集會,不少參加者身穿黑衣出席,有人舉起「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標語。

美國首都華盛頓周六同樣有聲援活動,逾百名民眾聚集在白宮附近的華盛頓紀念碑,現於美國讀書的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亦有參與。

澳洲多個城市包括悉尼、墨爾本及阿德萊德等亦有9.29聲援活動。在悉尼有大批人遊行支持港人爭取五大訴求;於坎培拉有人穿上防護裝備,並手持寫有支持香港「Stand with Hong Kong」的旗幟到不同地方進行「快閃」。

《願榮光歸香港》響遍柏林

德國多處周六亦舉行「反極權與暴政」示威,其中於首都柏林,有百多名當地港人舉起「沒有暴徒,只有暴政」等標語,並由市中心的亞歷山大廣場步行至中國大使館,歌唱《願榮光歸香港》,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亦到場參與。同日於柏林馬拉松賽前熱身「Breakfast Run」,有跑手穿上黑衣、黑褲,戴上頭盔及眼罩上陣支持港人。在德國慕尼黑、法蘭克福及漢堡等城市亦有聲援活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5口罩漢炮台山傷兩男  示威者鵝頸橋張傘陣「私了」  問撕紙原因  青年險被拋下橋
【明報專訊】昨日多區亦發生反修例相關衝突。港鐵炮台山站旁連儂牆昨凌晨疑因拍攝撕紙引起爭執,兩名男子遇受傷。凌晨粉嶺港鐵站天橋上,有青年上前詢... 詳情
又一城「罷買」  「藍店」遭狂按籌瓴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示威者於又一城發起「罷買日」,並在多間美心集團或中資商戶抗議,包括不停按籌取票、佔位甚至打碎售賣機,致商場內多間商舖...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原本估計2019/20年度可能有168億元綜合盈餘,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印花稅收入沒預期理想,全年賣地收入亦存變數,連同近月... 詳情
【明報專訊】環球經濟前景不明朗,加上社區衝突,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料本港失業率會進一步上升。羅致光稱,經濟下行時對年輕人影響更為顯著,有需要... 詳情
警首披新型護甲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多月,有報道指警方向內地訂購防暴護甲,特點是輕便靈活,並集防刺、耐衝擊、防彈等功能於一身。據了解,首500套護甲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