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30
    星期一

5口罩漢炮台山傷兩男 示威者鵝頸橋張傘陣「私了」 問撕紙原因 青年險被拋下橋

[2019.09.30] 發表
粉嶺港鐵站天橋上,有以伸縮夾撕走單張的中年漢突然將上前詢問的白衫青年抱起,並狀似拋下天橋,幸被旁人及時制止。(網上短片截圖)
有市民與口罩撕紙者疑因拍攝引起爭執,其中一名口罩男子揮動一支約3呎長膠管。(網上短片截圖)
一名男子在邊靈頓街遭多人圍毆,有指他為「福建幫」被「私了」。其後防暴警到場施放催淚彈驅散。(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昨日多區亦發生反修例相關衝突。港鐵炮台山站旁連儂牆昨凌晨疑因拍攝撕紙引起爭執,兩名男子遇受傷。凌晨粉嶺港鐵站天橋上,有青年上前詢問以伸縮夾撕走單張的中年男子而遭抱起,狀似欲拋下橋,在旁拍攝男子見狀制止。而昨晚港島衝突後,有一名男子在傘陣內遭示威者圍毆。

明報記者

警方於昨凌晨零時24分接報,一名31歲翁姓男子因目光問題,於炮台山港鐵站對開與4名男子爭執,他們以手向翁施襲,翁面、胸口及手受傷。至昨零時40分,一名29歲陳姓男子在同一位置與3名約40至50歲男子因拍攝問題爭執,陳其後被3男襲擊,其中一人以硬物施襲,致陳面部受傷。警方初步調查後,將兩宗案件列作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處理,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兩名傷者清醒,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炮台山口罩漢揮3呎膠管搶手機

網上片段顯示,5名戴口罩男子於炮台山撕珜s儂牆海報及單張,其中一人持一支膠管剷走高處海報,其間有市民在附近及對面馬路拍攝過程。及後,5名男子突走近一名拍攝的黑衣男子,在對面馬路拍攝的市民呼叫「停手」、「打人呀」、「黑社會」,並跑向該5名男子。當時一名舉茪熅魕褔嶊漱k子稱「你可以搣、唔可以打人」,「廣東話講正灠捸v,遭其中一名男子以手拍打,其中一名男子取出長約3呎膠水喉通,襲擊上前保護女子的市民。

5名男子其後往北角方向離開,一名黑衣市民上前問「我部電話呢?」,再遭一名男子以手襲擊倒地,黑衣市民稱「我咩都無做過」。

社區幹事陳嘉祐指出,事發時聽到吵鬧聲,到場了解時口罩男已離開,有傷者頸部紅腫及被刮傷,由救護員即場治理。約20名警員向約15名街坊了解事件,並檢走證物,警員調查約兩小時後離去。

遭抱起青年:理性討論被叉頸

另有短片拍到,一名中年男子昨凌晨3時許於粉嶺港鐵站天橋以伸縮夾撕走單張,一名青年上前詢問「你做咩要拆」,男子茈L離開,其後將青年逼至欄杆旁,並抱起青年,狀似欲拋下橋。在旁拍攝男子即上前制止。

被抱起的22歲青年Kelvin向記者表示,當時準備送朋友回華明h住所,行經天橋時發現該中年漢撕走單張,遂以理性討論心態上前詢問為何撕走單張,未料對方態度強硬,更被他叉頸。Kelvin表示,被抱起時反應不過來,但因留意到公路上沒車,故不擔心有生命危險,亦沒有即時報警。

港島衝突過後亦再發生懷疑「私了」事件,警方在鵝頸橋清場完畢收隊後,一名男子在寶靈頓道一間餐廳對開被近百示威者包圍,多人舉起雨傘,其後該名男子眼角受傷,相信在傘陣中遭毆打。現場有人稱該男子為「福建幫」故被打,亦有指他操普通話,被打後稱要回深圳。其後多名急救員築起人鏈,為傷者急救,但有急救員稱他態度並不合作。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林鄭率240人上京  10.1黃昏返港  代表團明後日看閱兵參觀成就展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將率領代表團前往北京,參與國慶70周年活動,料人數逾240;港區人大代表、警察代表亦分別獲邀訪京。據悉今晚人民大... 詳情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提名期本周五開始,建制派議員早前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會後有人引述林太會上稱不排除取消該區選舉。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張國...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參眾兩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早前通過受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港區人大代表前日發表聯署聲明,批評美國參眾兩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不顧中...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航空一班由香港國際機場飛往印尼峇里島的客機,昨午於預定時間起飛後,因機件故障緊急折返,茬乾犰陸_落架輪胎冒出白煙,事件中沒有... 詳情
4漢西貢街頭棍毆工黨何偉航
【明報專訊】曾參選西貢原居民村代表、工黨成員何偉航,昨午於西貢萬年街被4名戴口罩者用棍圍毆,雙手骨裂、頭部須縫針。工黨認為事件有預謀有組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