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2
    星期三

「一國兩制」方陣巡遊 王祖藍黃金寶有份

[2019.10.02] 發表
「一國兩制」花車上有香港基本法及澳門基本法模型,兩旁有金紫荊及金蓮花模型。(新華社)

閱兵活動結束後,緊接的是以「同心共築中國夢」為主題的盛大群眾巡遊。巡遊分「建國創業」、「改革開放」、「偉大復興」3部分,有約10萬名群眾、70組花車組成的36個方陣參加和3個情景式表演,其中首次出現「一國兩制」方陣。各省市地方花車車隊中,香港、澳門及台灣花車依次在末尾出現,香港花車以「香港 進」為主題,寓意香港「穩步向前」。

據早前傳媒報道,參加「一國兩制」方陣的港澳台人士約有2000人,多為在內地升學的港澳學生。央視畫面顯示,該方陣花車的中央是港、澳兩地基本法雕塑,兩邊分別是代表香港和澳門的金紫荊像和金蓮花像。金紫荊像下,香港藝人王祖藍、單車世界冠軍黃金寶、以及港專校長陳卓禧等人手持花束及揮舞國旗。在經過天安門城樓時,方陣人群手舉香港、澳門「明天會更好」的牌子,大聲呼喊「祖國我愛你」口號。而在接近尾聲的「中華兒女」方陣,由各省、直轄市、自治區以及香港、澳門、台灣等34輛彩車組成。

香港花車造型彷彿一艘巨輪,據官方公報,這個名為「香港 進」的花車,主題為一艘前進中的船,寓意「香港不斷穩步向前,追求發展」,藍色船身上有「飛龍」標誌及彩帶,車上展示香港5個現在和未來的地標建築模型,分別是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M+博物館、戲曲中心、香港科學園和西九龍高鐵站。

更多中國新聞
十一「黃金周」登場 料8億人次境內遊
【明報專訊】中國十一長假正式開始,旅遊網站估計,今年長假中國將有8億人次出遊,再創新高。 中國旅遊網站攜程今年發布的「2019國慶旅遊... 詳情
內地「十一」長假,全國各地的著名景點都會聚滿人群。其中在浙江杭州的西湖音樂噴泉,周二(1日)更是人山人海,擠得水泄不通。有女遊客表示,為了到...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第十八號颱風米娜周二遠離台灣,持續向北移動,約周一晚上8時30分在浙江舟山普陀沿海登陸。中央氣象台則維持颱風橙色預警,而舟山... 詳情
多個A級景區被摘牌 玻璃棧道存風險被警告
【明報專訊】廣東省近日完成2019年度全省108個A級旅遊景區覆核工作,其中96個景區通過覆核,5個被摘牌,7個被警告。另6個4A景區的玻璃... 詳情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 尋獲第4具遺體
【明報專訊】宜蘭縣蘇澳鎮的南方澳跨港大橋昨日上午發生坍塌意外,橋墩壓毀一輛油罐車並引發火勢,60歲的張姓司機重傷送院,橋下多艘漁船受損,並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