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2
    星期三

涉揮霍公帑風波 省議會警衛官辭職

[2019.10.02]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兩高官被指揮霍公帑風波的另一份報告尚未出爐,但在第一份報告沒有發現曾操守不當的警衛官倫茲(Gary Lenz,圖)宣布辭職,議長隨後公布,倫茲從昨日起退休。

倫茲請辭的消息出現不久後,卑詩省議會於周二下午發布簡短聲明,指議長皮里卡斯(Darryl Plecas)公布倫茲退休,10月1日起生效。省議會將根據相關法例委任繼任人。

倫茲與前議會書記長詹姆斯(Craig James)於去年11月突然被停職及押離省議會大樓,他們被指過度花錢和不適當申報開支。受議長委任的加拿大最高法院退休法官麥克勞克林(Beverly McLaughlin)於今年5月就兩人所涉指控發表報告,並指倫茲沒有不當行為。當時倫茲曾說,該報告替他伸冤,希望可重返職位。

皮里卡斯在今年7月再提出對倫茲進行另一調查,當時倫茲被停職但放有薪假。第二次調查不屬刑事調查,並料有關報告快將完成。

詹姆斯於4個月前已退休;他是在2011年獲委任為省議會大樓的書記長。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