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2
    星期三

呂會會標槍失金 劉詩穎摘銀

[2019.10.02] 發表
中國選手劉詩穎(圖)在女子標槍資格賽中,以63米48的成績晉級決賽。(新華社)

多哈田徑世界賽昨日產生了四枚金牌。賽前被寄予厚望的呂會會未能在女子標槍項目奪冠,最終只收獲銅牌,另一名中國選手劉詩穎則贏得銀牌。道次不理想的謝震業在男子200米決賽僅收穫第七名,無緣獎牌。

在前兩屆世界賽分別收穫銀牌和銅牌的呂會會是女子標槍奪冠熱門之一。世界賽開賽前她已經在12場國內外比賽中保持連勝,並且贏得鑽石聯賽年度大獎。此次世界賽的預賽中她投出67米27輕鬆晉級。

不過昨日決賽呂會會未能發揮出最高水平,雖然前四輪以微弱優勢稍稍領先,但在第五和第六輪分別被隊友劉詩穎和澳洲選手巴貝爾超越。最終巴貝爾憑藉最後一投的66米56從第四一舉躍居第一,將金牌收入囊中。劉詩穎贏得銀牌,成績是65米88,季軍呂會會的成績是65米49。賽後呂會會說,比賽中自己的一些細節處理得不好,太想發力反而影響了成績。

謝震業200米第七無緣獎牌

男子200米預賽成績在所有選手中排名第三的謝震業,決賽被分在了難度較大的第二道,即八名選手中的最內道。最終謝震業跑出20秒14排名第七。謝震業說:「今天前程確實輸得比較多,大家水平都差不多的情況下很難在後程大幅去追。所以在前程落後的情況下,總體還定在一個20秒左右的水平,我覺得還能接受。」

此次在多哈世界賽上謝震業創造了歷史,成為第一個闖入世界賽男子200米決賽的中國選手。展望明年的東京奧運會,謝震業說這次比賽給自己奠定了很好的基礎,也大大提升了信心,未來希望繼續兼顧100米和200米兩個項目。

美國名將萊爾斯以19秒83的成績摘得200米金牌,加拿大的德格拉塞和厄瓜多爾的基諾內斯分獲亞軍和季軍。

男子撐桿跳高比賽,中國選手黃博凱以5米55的成績排在第9位,美國選手肯德里克斯以5米97收穫冠軍。男子800米比賽中,布雷齊#幫助美國隊贏得當晚的第三枚金牌。

在男子5000米決賽中,埃塞俄比亞選手埃德里以12分58秒85的成績奪冠(左圖),埃塞俄比亞選手巴雷加和加拿大選手艾哈邁德分獲亞、季軍。

在女子跳高決賽中,來自俄羅斯的授權中立運動員拉西茨克涅以2米04、一次試跳成功的成績奪冠,烏克蘭選手雅羅斯拉娃和美國選手坎寧安分獲亞、季軍。此外,在男子跳高資格賽中,第四次參加世界賽的王宇跳過2米29,成功闖入決賽。

目前在獎牌榜上,中國隊以兩金三銀三銅依舊排在美國隊之後位居次席。

更多體育二
梅利復出再勝 大#直美晉中網16強
女單四號種子大#直美昨日在中國網球公開賽第二輪順利晉級,而中國球手鄭賽賽則以6:3、6:1橫掃2017年美網冠軍史提芬絲,成為唯一晉級女單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