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0
    星期四

中美今磋商 FT:華增購大豆換暫緩加稅

[2019.10.10] 發表

中美新一輪高級別經貿磋商今日展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率團當地時間周二(8日)下午抵達華盛頓,將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梅努欽舉行會談。外媒昨日引述消息人士稱,中方將在會上提出每年向美國增購1000萬噸大豆,希望換取美方暫緩本月15日實施的關稅稅率調升措施。英國《金融時報》(FT)報道,消息人士稱劉鶴此行並非空手而來,而是帶來真正的提議,「中方準備好令貿戰降溫」。

據悉,中方將由現時每年向美國採購2000萬噸大豆增至3000萬噸,額外採購的大豆等於32.5億美元。

中方還將在非關稅壁壘方面讓步,基本已全盤答應美國農業部對牛肉、豬肉、羊肉的進口要求,將就進口程序作60項內部調整。消息又指,中方團隊借鑑美日以農業為主導的貿易協議,有意舉行類似磋商。中方代表希望他們在農產品上的讓步,加上此前宣布在金融服務等市場開放措施,為中美達成臨時貿易協議打下基礎。

央視新聞App昨日發文,形容在磋商開始前,美方宣布「實體名單」及限制中國涉疆官員簽證,極限施壓使磋商面對更複雜的局面。

文章稱要有平常心,「以70年奮鬥之國力和中國人民堅強不屈之精神,什麼樣的磋商結果,中國人都能從容應對」。

更多中國要聞
簽多項協議 所羅門成中國旅遊國
【明報專訊】所羅門群島與台斷交並與中國建交後,所國總理索加瓦雷周二(8日)首次訪華,兩國簽署外交、經濟、教育等多項雙邊合作協議。中國國家主席... 詳情
布拉格斷北京姊妹市關係 華斥背信棄義
【明報專訊】捷克首都布拉格市周一(7日)解除與北京市的友好城市關係,中國駐捷克大使館周二批評此舉「背信棄義」,破壞中捷關係和兩國地方合作氛圍... 詳情
中國外交部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從明日起到周日將訪問印度、尼泊爾,其中戲肉是與印度總理莫迪在金奈(Chennai,舊稱馬德拉斯Madras... 詳情
【明報專訊】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宣布,應印度總理莫迪和尼泊爾總統班達里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0月11日至13日分別赴印度出席中印領導...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自1999年進入老齡化社會,至今已整整20年。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中國老齡協會近日編印了《奮進中的中國老齡事業》,其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