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0
    星期四

3黨挺全民藥物保健 料助百萬低收入者

[2019.10.10] 發表
近兩成加人無財力買藥。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即將在本月21日舉行,包括聯邦自由黨、聯邦新民主黨和綠黨在內的3大政黨,均承諾將在當選後引入全民藥物保健計劃。

而根據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全民藥物保健計劃將幫助多達100萬名低收入的加拿大人,使他們毋需在購買處方藥與購買食物和支付暖氣費之間做出艱難的選擇。

上述研究報告指出,低收入的加拿大人,包括合約工人和沒有私人醫療保險的加人,對於自行負擔購買處方藥的開支來治療以下常見的疾病倍感艱難,諸如糖尿病、哮喘、膽固醇和高血壓。

上述報告統計數據顯示,約有20%的加拿大人沒有足夠的藥物保險或完全沒有任何藥物保險,他們必須自掏腰包購買處方藥。

而根據另一項研究的統計數據,在20%的加拿大家庭中,有一名家庭成員曾在去年因處方藥的價格高昂而無力購買處方藥。

聯邦自由黨在屬下網站公布,該黨將在競選連任成功後,實施一項計劃,確保處方藥更加能夠負擔以及能讓更多的加拿大人獲得。

聯邦新民主黨指出,根據該黨所擬定的藥物保健計劃,加拿大人購買處方藥只需要帶醫療卡,毋須帶信用卡。該計劃平均每年將為加拿大家庭節省超過500元。

根據綠黨提出的全國藥物保健計劃,在引入的首個全年即2020-2021財政年度,將耗費接近270億元。該黨支持擴大《加拿大醫療法》(Canada Health Act),將處方藥物包括在內。

斯高沙省的合約工人布朗(Natalie Brown)患有多種慢性疾病,包括嚴重的哮喘和糖尿病,她沒有私人藥物保險。她每月的處方藥開支介於200元至700元之間。

布朗有時被迫在保暖與接受治療之間做出選擇,她說:「我有數月幾乎將暖氣完全中斷,因為我不得不支付我的處方藥。」

更多要聞二
熙爾揚言撤投資亞投行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昨日在魁省出席競選活動時,被問及如何對待加中關係,他回答,任何事情都要回到被押扣的2名加人身上,並指出這2名加... 詳情
提前投票周五開始
【明報專訊】距離聯邦大選投票日不足兩周,已決定投票意向的國民可於今個感恩節周末搶先一步投票。 提前投票的選民將可以從本周五至下周一,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