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0
    星期四

手機放杯架收罰單 溫島漢興訟求平反

[2019.10.10] 發表
沙尼治市司機聲稱手機放在杯架仍然遭罰。(Josh Delgado推特)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一名男子聲稱將手機放在車內杯架中,卻被警方攔截,指他在駕駛時違規使用手機。他興訟希望法庭還以清白。

Josh Delgado聲稱,在9月23日駕車停在十字路口等待綠燈時,遭警方敲窗攔截。警員指看見他駕車時低下頭,並發現他的手機放在杯架中,於是開立一張罰金368元的罰單。

Delgado表示,當時他的手機螢幕朝下,手機與作為工作用車的客貨車內USB接頭連線,並與車子的藍芽喇叭同步。

他說這是工作上的要求。他表示自己的手機是經由藍牙系統適切地與車上播音喇叭連線,若有電話或簡訊,會經由喇叭播放,因此對吃上罰單感到特別沮喪。為此他開立推特帳戶,分享自己的不滿。

他表示自己反對分心駕駛,而在此前不久,他的一位騎摩托車的同事,就因為車禍去世。因此他不會做出分心駕駛的行為。

Delgado認為警員若是開警告單,他可以接受。而不問原委地開出罰單,讓他覺得警方並非為了司機的安全,而是為了多收罰金。

開立罰單的溫島沙尼治(Saanich)警局發言人法斯特(Julie Fast)在檢閱Delgado的罰單之後表示,根據攔截警員的觀察,受罰人的確在使用手機,因此遭到攔截開單。她表示警局不會取消該張罰單。

這是一個月之內發生的第二宗手機置放車內杯架中遭開單而引發爭議的案件。

上周一名列治文女耆英也因手機放在杯架中,遭到溫市警方攔截開單。事後因事主表示自己兩手均放在方向盤上,同時有幾十年優良駕駛記錄,令到溫警取消該罰單,並作出道歉結案。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大溫柏文價降 料買家年底活躍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報告指,大溫地區樓市在今年第三季,整體仍屬買家市場;雙層高獨立屋中位價按年跌4.2%至150萬元;柏文也跌5.9%。 ... 詳情
雀巢Tim Hortons 再成最大塑料垃圾源
【明報專訊】環保組織加拿大綠色和平(Greenpeace Canada)發表報告指出,雀巢公司和Tim Hortons,連續第二年成為加拿大... 詳情
碎掉舉報高官涉瀆職文件 自由黨要求開除麥傑士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兩高官被指揮霍公帑再有下文,新民主黨省長賀謹(John Horgan)和他的幕僚長麥傑士(Geoff Meggs,小圖... 詳情
西溫警發圖緝露體狂
【明報專訊】西溫市警(West Vancouver Police)發布了一幅畫有一名嫌疑人頭像的合成素描,尋求公眾幫助,通緝當街猥褻女性嫌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