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2
    星期六

卑詩最舊纜車之一 松雞山藍吊車

[2019.10.12] 發表
藍吊車已服務逾半世紀。(Wikimedia Commons圖片)

【明報專訊】由1966年起投入服務的松雞山(Grouse Mountain)「藍吊車」(Blue Skyride)接近「功成身退」,度假村指現正初步考慮更換,但不會有即時改變。

有53年歷史的藍吊車相信是卑詩現存仍然運作最舊纜車之一,在數年前已不再主要用作接載遊客上落松雞山,目前用來接載維修及服務人員。藍吊車的車廂外表顏色為藍色;而紅色吊車為現時主要接載遊客的吊車。

松雞山度假村發言人格蘭特(Julia Grant)向電視台CBC表示,由於藍吊車已接近其服務壽命的盡頭,度假村現正考慮更換該系統。她稱,公司相信更換吊車可提供一個機會去改善前往松雞山的遊客服務,也可減少等候上落車廂的時間。

撰寫吊車博客及在美國從事吊車操作的蘭德曼(Peter Landsman)稱,他上一次坐松雞山那藍吊車時,已注意它「年老」的跡象,在晚上等候落山的人龍很長。他指,該類空中纜車用來載人會尤其低效率。現時在北美及歐洲的度假村新型吊車的速度更快,在強風也很穩定。此外,新型吊車也可更頻密出入站頭,等候下一個車廂的時間只需約30秒。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