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6
    星期三

家屬低調治喪 網民請願嚴懲網絡欺凌 Sulli日記留言「痛苦」

[2019.10.16] 發表
Sulli被爆在日記中留下「痛苦」字句。
Sulli主持的綜藝節目《惡評之夜》將全面停播。
IU(左)與Sulli(右)份屬好友,前者為對方寫的歌曲,重登音樂排行榜。
具荷拉(左)於Instagram公開多張與Sulli(右)的合照,難捨好友離世。

【明報專訊】韓國女團f(x)前成員Sulli前日被發現在家中自殺身亡,終年25歲。Sulli生前被指患有嚴重抑鬱且飽受網上攻擊言論困擾,有韓媒報道,她在日記中寫下「痛苦」一詞,另有網民到總統府青瓦台請願,要求嚴懲網絡欺凌。Sulli離世後,其好友兼女歌手IU,宣布取消公開下月推出的新專輯預告片及造型照,似有意暫緩宣傳攻勢。

文:蘇珮欣

本月14日,Sulli被發現倒斃住所,韓國警方表示沒有他殺[象,推測她為自殺,亦發現她的日記,其中有提到她心感痛苦,但仍無法確定為遺書。目前警方正安排驗屍找出死因。

Sulli所屬經理人公司S.M娛樂表示,Sulli的喪禮會依照家屬意願,不會對外公開,包括舉行的日子、時間及地點,甚至不會公開死者的遺照及靈堂照,一切低調進行。不過,昨日有韓國網媒無視家屬意願,公開相關詳情而捱轟,該篇報道現已刪除。為了安撫Sulli的粉絲,家屬昨今兩日於新村Severance醫院靈堂接受公眾弔唁,粉絲亦可透過靈堂網頁悼念偶像。

《惡評之夜》全面停播

韓國演藝界為悼念Sulli離世,昨日取消或延遲多個活動,包括與Sulli分屬同門的少女時代成員太妍,原定下周發行新專輯,昨宣布延期推出。Sulli主持的JTBC綜藝節目《惡評之夜》,昨日先是宣布取消周五播出,其後再表示會全面停播。f(x)成員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Amber取消近期工作後,今日會返抵韓國準備出席喪禮,Luna則因健康問題缺席音樂劇《Mamamia》本周末演出。

具荷拉難信噩耗淚流不止

另外,不少Sulli生前好友紛紛在網上發文悼念,前Kara成員具荷拉昨在Instagram上載多張兩人昔日合照,並稱眼淚無法停止,到現在還是無法相信。

Sulli另一閨密IU,為悼念故友昨宣布取消公開下月推出的新專輯預告片及造型照等。IU於2012年為Sulli創作的歌曲《桃子》,昨日一度重登韓國Melon音樂排行榜第26位。

Sulli過往的言論亦成為焦點,當中她在出道初期寫下的17項「死前必做願望清單」,首個願望是結婚,其餘包括太空旅遊、紋身、野外露營等,可惜結婚一事未能實現。

有報道指患有抑鬱症的Sulli輕生,與生前飽受網絡惡意留言攻擊撇不了關係,據悉昨日不少網民不但攻擊Sulli的f(x)舊隊友Victoria未有為她離世表態,還發起「洗白」Sulli行動,在網上大量搜索「Sulli我愛你」等關鍵詞,以求覆蓋過往「Sulli暴露」、「Sulli沒穿胸圍」等字眼,甚至有網民到青瓦台請願,要求加強處罰害死Sulli的惡意留言者,並要求政府修例嚴懲網絡欺凌。

更多影視
木村拓哉新劇 食材貴過片酬
【明報專訊】木村拓哉主演TBS電視台新劇《Grand Maison東京》,周日(20日)首播。最新一期《Friday》雜誌報道,木村貴為日劇... 詳情
素兒卡維斯演貓女
【明報專訊】《蝙蝠俠》早前宣布重拍,由《猿人爭霸戰》三部曲導演麥維斯(Matt Reeves)執導,《吸血新世紀》羅拔柏迪臣(Robert ... 詳情
《Sherlock》收視跌
【明報專訊】《阿淺來了》藤岡靛化身「福爾摩斯」主演富士電視台「月9」(周一晚上9點)的《Sherlock》,上周首播高開12.8%收視,前晚... 詳情
史嘉麗盼全女班拍超英片
【明報專訊】《Elle》雜誌前日在洛杉磯比華利山的四季酒店舉行表揚荷李活女星的晚宴,現場星光熠熠,出席者包括最近正宣傳新片《爆炸性醜聞》(B... 詳情
安祖蓮娜祖莉《黑魔后2》挑戰上集佳績
【明報專訊】迪士尼歷史悠久,不論影視或動畫,藏品豐富,動畫拍成真人版,循環再用,一樣受歡迎,近年併購其他公司,娛樂王國進一步擴大;2019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