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6
    星期三

桃園高雄攜手 破獲走私煙6467箱

[2019.10.16] 發表
桃園地檢署攜手高雄地檢署,日前指揮警方及海巡署登檢3艘船隻,發現6467箱煙品,目前已由高雄市政府財政局依規定查扣,等待進一步偵辦調查。(桃園地方檢察署提供)

【明報專訊】桃園地檢署與高雄地檢署4日、5日攜手在海上查獲船身標示蒙古籍貨船、漁船及本國籍漁船,企圖走私煙品,除查扣載運的私煙6467箱,後續也由高雄地檢署依違反煙酒管理法偵辦。

桃園地方檢察署昨天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檢察官楊挺宏日前接獲情資顯示,有不法跨境走私集團計劃利用貨船出貨、漁船中轉的方式,將未稅煙品私運入境,隨即指揮警方及海巡單位組成專案小組,在過濾、清查相關資料後,鎖定特定船隻涉案。

地檢署表示,由於注檢對象隸屬高雄管轄,便由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接續偵辦,4日上午,在高雄西南方約70浬處登檢查緝船身標示蒙古籍貨船,並發現另一艘蒙古籍漁船正接運貨船上的黑色包裝物,隨後又發現台灣籍漁船與蒙古籍貨船也有接駁情形,因此在5日另派巡防艇前往查緝,並在漁船上查獲與蒙古貨船上相同包裝物品。

檢察官表示,在指揮海巡署登檢3艘船隻清點後,發現蒙古籍貨船上有煙品5230箱、另一蒙古籍漁船上有837箱、台籍漁船上有400箱,共計6467箱煙品,目前已由高雄市政府財政局依規定查扣,全案所涉違反煙酒管理法部分,由高雄地檢署進一步偵辦。

更多中國新聞
連千毅直播賣名品 16件鑑定為仿冒品
【明報專訊】直播主連千毅販售國際知名品牌精品,涉違商標法。高雄地檢署昨天表示,查扣的物件已取得部分鑑定結果並非真品,呼籲有在頻道購買相關物品... 詳情
全球十大最美民宿 南投歐莉葉荷城堡被法拍
【明報專訊】曾被稱為全球十大最美民宿的南投歐莉葉荷城堡傳出被法拍,打造民宿的永慶汽車創辦人廖政賜和前妻李宜純協議離婚,李宜純認為前夫未依離婚... 詳情
疑似直20近距離飛行照曝光
【明報專訊】天津國際直升機博覽會於上周四(10日)起舉行,不過近日卻流出一張疑似是直20中型通用直升機近距離飛行照片。有分析指出,直20外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