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6
    星期三

吳翹充傷癒復出 盼與石仔並肩征奧

[2019.10.16] 發表
吳翹充(右)與石偉雄(左)自幼一同訓練,情同兄弟,阿充亦盼隨摯友步伐征奧。(鄭嘉慧攝)

眼見情同兄弟的石偉雄再闖奧運,吊環港將吳翹充爭入奧運的崎嶇路,也像得到一點助力。

半年前施半月板手術的他,奇蹟復出完成世界賽,昨返港時表示瞄準世界盃冠軍,盼與好友並肩征奧。

阿充數年前重創右腳十字韌帶,半年前右腳半月板再施手術,錯過奧運積分賽。他日前於世界賽,復出不久便完成難度6.2的新動作,為爭入奧運添希望:「要藉餘下4站世界盃(分站)搶分,當中3站甚至要挑戰冠軍,爭上世界第一,才有希望入圍奧運,但只要有機會,我都想去試,不讓自己後悔。」

阿充自幼與石仔一同訓練,好友再度入奧,成為自己的動力,但他坦承因曾兩施手術影響,未必會提高吊環落法難度,只想加強力量和體能訓練,迎接密集賽程。教練Sergiy則表示,阿充復出進度是意料之外,加上估計已奪奧運資格的對手,或會棄戰之後的世界盃,將是他入圍的有利因素。

更多體育二
中國隊作客悶和菲律賓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A組一場關鍵戰役昨日打響,此前高歌猛進的中國男足在客場突然進攻啞火,與菲律賓打成0:0平。 此役傷癒火線馳援的菲律賓... 詳情
韓國作客朝鮮空場互交白卷
世界盃亞洲外圍賽第二圈H組賽事,韓國作客朝鮮賽和0:0。 這場比賽在平壤舉行,沒有現場觀眾,沒有電視轉播,亦沒有記者隨行。 韓國... 詳情
南野拓實閃電起孖 日本3:0勝塔吉克F組領先
世界盃亞洲外圍賽第二圈F組的榜首大戰,日本作客3:0擊敗塔吉克,3戰全勝。 日本由鎌田大地出任單箭頭,教練森保一非常器重的南野拓實、堂... 詳情
D侯活取「雙雙」  湖人季前賽挫勇士
湖人周一在勒邦占士及朗度等避戰下,有D侯活(右圖右,路透社)任正選並取「雙雙」,助球隊在NBA季前賽主場104:98挫勇士。而早前在中國賽傷... 詳情
林丹李卓耀丹麥賽首圈下馬 港隊男將李卓耀昨於丹麥羽毛球公開賽,苦戰於決勝局以18:21敗予東道主球手,男單首圈下馬;中國隊星將林丹亦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