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7
    星期四

美國務院新規 中國外交官晤美官員學者要事先通知

[2019.10.1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從16日起,要求駐美中國外交人員在會見美國官員和教育機構人員之前,要事先知會國務院。美國國務院官員解釋,由於駐華美國外交人員要遵守類似的規定,是以美方作出相關回應,但規定沒有中國般嚴格:駐美中國外交人員在會見美方人員時,只需作出知會而並不須要獲得國務院許可;相對地,駐華美國外交人員與中方人員見面時,則要獲得中國政府的准許。

美國的新政策涵蓋中國外交人員與美國的國家、地方和市政府代表的所有會晤,亦涵蓋所有對公立或私營教育及研究機構的探訪,包括在美國本土或其領地的國家實驗室。

有美國國務院高官透露,美方就外交人員約晤中方官員及各界人士須事先向中國政府申請一事,多年來一直有作出投訴,但中方一直沒有回應,約晤申請也往往遭到拒絕。

更多中國要聞
美日菲軍艦齊聚南海前沿
【明報專訊】美國、菲律賓及日本在菲律賓附近海域舉行聯合海上軍演,由於中國與菲律賓在南海存在領土爭端,因此三國在南海前沿軍演被視為向中國發出警... 詳情
警告美勿在亞太部署陸基中導
【明報專訊】第16屆北京國際軍控研討會16日在深圳開幕,中國外交部軍控司司長傅聰(圖)在開幕式上表示,中方對美國退出《中導條約》深表遺憾並堅... 詳情
趙紫陽百歲冥壽 家人擇墓地終獲准
今日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100歲冥壽,趙家昨已開設靈堂,預計今日將有大批民眾包括趙紫陽家鄉人士前往拜祭。惟當局在趙宅門外加強監控,有自趙家出... 詳情
十一巡遊欠父像 趙二軍:因非同路人
對於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民撕C行部分,展出了5位前任和現任領導人的畫像,包括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和習近平,但沒有趙紫陽和胡耀邦。... 詳情
中國人民大學哲學院教授單少傑和趙紫陽生前摯友宗鳳鳴在2007年12月至2008年5月間,曾就趙紫陽的政治思想進行過多次對話。昨《紐約時報》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