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0
    星期日

渡輪上船員受重傷 2班次被迫取消

[2019.10.20] 發表
涉事高域根皇后號渡輪。(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卑詩渡輪公司(BC Ferries)的船員,昨日早上在一艘將於馬蹄灣(Horseshoe Bay)出發的船上受傷且「傷勢嚴重」,隨後被送往醫院;昨日上午的兩趟航班被迫取消。

卑詩渡輪公司說,這名工人在「高域根皇后號」(Queen of Cowichan)渡輪上受傷,該船原定於昨日上午8點25分,駛離馬蹄灣(Horseshoe Bay),前往納奈莫(Nanaimo) 的啟航灣(Departure Bay)。由於該突發事件,這次航班被取消。卑詩渡輪公司最初稱其為「船員問題」,後來又稱其為「醫療緊急事故」。

此外,周六上午10時40分駛離啟航灣的返航航班也被取消。

卑詩渡輪公司後來證實,當時因渡輪上船弓門(bow door)很難打開,受傷的女員工在打開船上弓門過程中受傷。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目擊者說,自己和其他幾名路過的民眾,站在船上的運載汽車區域甲板上,等待上岸,目睹了事故的經過。

目擊者說,大約有10到15名渡輪工作人員試圖打開這些弓門,造成了現場巨大的混亂。

船員們最後使用一輛用來拖行李車的車輛,用鏈條拉開其中一扇門,撞上其他門。

她繼續說,那名受傷的船員當時關心每個人的安全,並在事故發生前幾秒鐘試圖讓大家離開。

但是,突然其中一扇門「砰」地一聲撞到了她身上,將她撞倒,接著她被拖到了甲板底部。目擊者表示,當時太可怕了。

事故Y生後,另一名乘客菲力斯(Brandon Phillips)正在船上。他說,船在停靠時出現了問題,後來他聽到碰撞聲和一些人的尖叫聲。

卑詩渡輪公司和海事工會主席約翰斯頓(Graeme Johnston)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名工人「傷勢嚴重」。

卑詩渡輪公司表示,船弓門的問題已經解決,允許繼續用於航行,相關調查也正在進行中。

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 BC)表示正在調查該事故,並已向航站樓派遣了安全官員,但不願透露更多信息。

卑詩渡輪公司表示,從馬蹄灣到出發灣的航行於下午1時恢復,當天餘下的航行時間照常。該公司一位發言人補充說,有預訂航班的乘客被安排在晚些時候搭船。

更多加國新聞二
北溫麥當勞外爆衝突 視頻揭保安揮拳襲少女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正在調查周四(17日)在林谷(Lynn Valley)麥當勞餐廳(McDonald's)之外所發生的一宗保安與少女肢... 詳情
前恩平同鄉會會長鄭煜深 涉詐騙5罪全撤銷獲還清白
【明報專訊】前恩平同鄉會會長鄭煜深於去年10月被約克區警方控告涉嫌詐騙超過5千元、涉嫌使用偽造文件、涉嫌洗黑錢、涉嫌藏有犯罪所得財物超過5千... 詳情
居英溫青投訴未收到選票
【明報專訊】一名從溫哥華遷居英國的加拿大人雖然預早登記,卻逾期仍未收到選票,喪失了在這次聯邦大選的投票權,就此感到很沮喪。他發現還有其他海外... 詳情
加國原住民住房條件惡劣
【明報專訊】根據聯合國一份最新報告指出,在加拿大以至全球各地,原住民在獲得住房安全保障方面,均遠比非原住民為差。報告又指出,原住民的住房普遍... 詳情
專家指兇手案前有[可尋 魁北克清真寺槍殺案應可避免
【明報專訊】據CBC時事節目《The Fifth Estate》偵查報道,前年發生導致6死的魁北克市清真寺槍殺案應當可以避免。報道又引述專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