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3
    星期三

西溫雄鹿大模斯樣 闖華裔家享菜圃美食

[2019.10.23] 發表
正在與王先生對視的雄鹿。(王先生提供)
低頭享用美食的雄鹿。(王先生提供)

【明報專訊】西溫一頭野生雄鹿走入一戶華裔家中,面對屋主近距離拍攝,仍大刺刺享用美食。

居住於西溫的王先生稱,日前他透過安裝在院內的監控,意外發現了這位「不速之客」,當時牠正緩緩走向花園內的一處灌木叢。

王先生表示,出於好奇心,他走出家門準備目睹其巨大鋒利的鹿角以及健碩的身軀,不知牠是否會攻擊人類,所以一開始並不敢走近觀看。

王先生描述說,雄鹿看到他後,也變得十分警覺。隨後,他慢慢走近舉起手機小心拍攝,而雄鹿也繼續保持戒備姿態,當王先生前進到距離其不足2米的距離時,雄鹿似乎感覺到他並無敵意,於是放下戒心,低頭開吃眼前的植物和蔬菜。王先生說,其中一些蔬菜是他自己種的,成了牠的美食。

雄鹿面對身邊的王先生以及鏡頭,表現得毫無懼色,反而是反客為主,在王先生家的花園內「大快朵頤」將近10分鐘後,方才大搖大擺離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