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6
    星期三

卑詩大學5G智能校舍 全加首推 助地震探礦研究
羅渣士宣布啟動

[2019.11.06] 發表
羅渣士宣布啟動加拿大首個應用5G網路的校舍。(Rogers)

【明報專訊】羅渣士通訊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昨日宣布,啟動卑詩大學(UBC)在溫哥華的5G網路智能校舍(smart campus),這是加拿大首個應用5G網路的校舍,將為各種5G衍生科技的應用進行試驗與研究。

據羅渣士昨日發布的公告宣布,已經全面啟用在卑詩大學溫哥華校舍建設的多個5G信號塔和一個邊緣運算數據中心,而卑詩大學的研究人員將利用這些設施,測試5G網路在現實環境的應用。

羅渣士技術總監Jorge Fernandes表示,與卑詩大學的合作是希望為加拿大設計和測試5G網路的藍圖,而智能校舍的啟動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因為羅渣士希望在2020年設立全國通用的5G商用網路。

羅渣士昨日的公告亦有提到,卑詩大學正利用新啟動的5G網路,進行5G網路在地震和海嘯檢測(Earthquake and tsunami detection)、電子採礦技術(Digital mining technology)及商業運輸服務(Mobility as a Service)的應用研究。

公告稱,智能校舍的啟動和5G衍生的研究項目都是羅渣士在加拿大建立5G網路承諾的一部分。而羅渣士最近已在全國各個省份獲得了5G頻譜,為建立全國通用的5G網路做準備。為了建立該網絡,羅渣士已與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合作,以支持5G的技術提升現存光纖網絡的性能。

卑詩大學雖然在本年較早的時候指與華為的合作關係仍然有效,但大學研究及創新部門副總裁梅菲(Gail Murphy)強調,5G網路智能校舍是與羅渣士合作的項目,並指在現階段,在溫市灰角(Point Grey)校園的5G網路只供研究人員測試該技術未來的應用。網路暫時未有開放給研究隊伍以外的學生和教師使用。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