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中大結束學期 浸大科大網上授課 教局宣布今停課 中學校長會促明繼續

[2019.11.14] 發表
教育局昨午宣布今日全港學校停課,此前僅稱容許學校彈性處理,家長視乎情G決定子女是否上學。部分學校昨早自行決定停課,包括位於沙田的聖公會曾肇添中學。(曾憲宗攝)
昨早觀塘線一度停駛,多條巴士線路亦暫停服務,由觀塘到旺角的紅色小巴由平日收費9元,昨加至20元,仍有數百人排隊等候。(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以來,教育局首次宣布全港中小學、幼稚園今日停課,中學校長會促明天繼續全港停課。8間資助大學自周一(11日)起停課,大學校園或鄰近地方不斷爆發衝突,而衝突最激烈的中文大學昨罕有地宣布學期即時結束,在校課堂取消,大學將成立特別小組處理科目評核。浸大及科大亦取消本學期餘下課堂,改為網上授課。教大、港大、城大、嶺大、理大則取消本周所有課堂。

中大設小組安排支援科目評核

8間資助大學今日繼續停課,其中中大、科大、浸大昨宣布學生本學期不用返校園上課。中大第一學期最後上課日原為本月30日,考試期下月4日至20日,校方昨宣布學期即時結束,所有在中大的課堂即時取消,直至第二學期開始。校方將成立特別小組處理科目評核及學習支援的詳細安排。中大表示,師生安全是首要考慮,鑑於社會運動持續升溫,公共交通受嚴重影響,校園設施嚴重損牷A 因而作出有關決定。

另五大本周停課

浸大及科大取消本學期餘下課堂當面授課,浸大改為網上授課或延到下學期授課;科大則會透過網上平台教學,並暫時關閉清水灣校園至周日。港大及教大停課至周六,港大辦公室繼續開放,教大各課程導師將彈性處理餘下課堂安排,包括改以網上學習及其他學習支援。城大、理大及嶺大亦停課至周日,嶺大同時關閉校園。樹仁大學停課至周六,原訂下周舉行的畢業禮會延期。

中小學方面,教育局昨午宣布因應當前及可預計的交通狀G,以及全港學校的整體匯報,全港幼稚園、中小學及特殊學校今日停課。局方稱,停課期間各校會開放校舍,並安排教職員在安全情G下回校照顧學生,家長若有需要可繼續送子女返校。

楊潤雄:校巴被噴漆校長收恐嚇

教育局長楊潤雄昨在立法會回應急切質詢時,提及昨日交通混亂,鐵路等公共交通受阻,路面亦有不同狀G,例如校巴被噴漆,影響車內學生安全。他說有校長反映收到恐嚇,稱若學生繼續上課,有人會「圍」學校,局方綜合情G後決定停課一天。

部分學校已宣告明天繼續停課,包括香港培正中學、聖母無玷聖心書院、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等。中學校長會促請教育局宣布停課至周五,該會主席鄧振強稱街頭衝突未見緩和,建議教育局及早宣布暫時停課至周五,讓家長預早準備。他稱下周情G未知,建議若決定停課,宜及早通知。教育局稱會繼續跟進最新發展,適時為學校提供進一步指引及支援。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指中大變兵工廠 警拒承諾不開實彈 被質疑反口射催淚彈 稱示威者續擲物塞公路
【明報專訊】中大前日爆發激烈警民衝突,防暴警與中大生等示威者在校園內通往科學園的「二號橋」上演攻防戰,全晚槍聲不斷,火光熊熊。警方昨稱行動唯... 詳情
【明報專訊】警察與示威者周二於中文大學對峙時,警方射出多枚催淚彈,示威者則以汽油彈還擊。有當時在現場的中大教授稱,觀察到路障由學生架起,她沒...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中大爆發激烈警民衝突,消防處昨稱因進入中大的主要幹道大擠塞,以及示威者查問救護員身分,救護車由接報到傷者抵院花約1至3小時。... 詳情
【明報專訊】周一起多次有示威者在中大「二號橋」向吐露港公路投擲大量雜物,嚴重阻礙交通,亦令警方在沒搜查令下進入校園範圍拘捕及驅散人群,前日爆... 詳情
高院拒頒禁警入中大臨禁令  官引《公安條例》稱警可任何地方驅散集會
【明報專訊】防暴警與示威者本周二(12日)在中文大學爆發激烈衝突,中大學生會長蘇浚鋒昨早在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同時申請臨時禁制令,禁制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