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教大改計分 M1 M2計最佳5科 「隔年開辦」中史去年最多人爭 今年開歷史

[2019.11.14] 發表
教育大學設「本科生課程提名計劃」,明年1月將邀請中學校長推薦10名學生和額外4名非華語學生參與入學甄選。(教育大學提供)
教育大學提供多個師訓課程,學生需進行兩次實習,合共16周,並須合格以符合畢業要求。學生實習前會先上實用技巧課程,包括管理課堂秩序和處理行政工作的技巧。(教育大學提供)
教育大學協理副校長(學術事務)及教務長鄭美紅稱,校方就教師教育課程進行了課程檢討,從本學年(2019/20)開始,課程會強調三大特色,分別為專業卓越、道德責任和創新精神。她希望從有興趣入讀教大的學生身上也看見這些特質。(蕭愷情攝)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本科生課程基本入學要求為33222,收分計文憑試(DSE)科目最佳5科成績。從2020/21學年起,教大會將數學延伸部分M1和M2列入選修科計算,即修讀M1或M2並獲優良成績的學生,將計入最佳5科成績,有助拉高分數,增獲取錄機會。教大主要提供師訓課程,協理副校長(學術事務)及教務長鄭美紅指出,教師薪酬一直上升,擁有充足晉升機會,教大畢業生就業率更逾九成半,認為教育專業來年將繼續吸引不少學生報讀。

明報記者 蕭愷情

教大往年計算DSE成績最佳5科成績時,數學延伸部分M1、M2並不當作選修科計算,修讀這兩學科於報讀教大時未必有幫助。但從2020/21學年起,教大會將數學延伸部分M1和M2列入選修科計算,即數學延伸部分成績表現出色,有助得到較高入學分數。但M1、M2的成績不可取代核心科目中數學科成績,同時修讀M1和M2,則以其中一科成績計算。

科學主修隔年轉 今年生物

去年教大競爭最激烈的學科為中史教育榮譽學士,近35人爭1學位。但因應政府人力資源分析,教大學額有所調整,中史教育榮譽學士課程與歷史教育榮譽學士課程將隔年開辦。即2020/21學年將開辦歷史教育榮譽學士課程(JS8381),不設中史教育課程。2021/22則再次開辦中史教育課程。另外,科學教育榮譽學士課程(JS8430)的主修科目亦採用隔年開辦方式,每年只開辦一個主修科目,即生物科或化學科。2020/21將開辦生物科,化學科則需待2021/22年才開辦,餘此類推。

教育大學設彈性收生制度,因應學生成績、報讀學科和面試表現決定。教務處高級助理教務長(入學及策劃)姜瑞麟表示,去年經彈性收生取錄了5名學生,5名學生均在某一核心科目文憑試成績表現稍遜,不符33222的入學要求,但由於某科文憑試成績突出,如學生希望報讀英文教育學系,雖然中文科失手,但英文科成績較突出,面試表現良好,仍獲取錄。

入讀須面試及格 不設補考

教育大學的學科設面試環節,必須及格,不設補考。姜瑞麟提醒申請人需留意面試日期,並稱教大網頁已公布來年面試日期,有興趣報讀學生可預留時間。學校現亦不再寄信通知申請人有關面試事宜,提醒考生多留意電子郵件信箱和短訊通知。他又表示,很多學生輕視「比賽/活動的經驗及成就」(OEA)中500字的個人自述,常認為大學不會逐份細讀。他提醒申請人用心填寫自述,校方曾收到很多十分相似的個人自述,認為學生不宜把範本「搬字過紙」。

■入讀教大相關資訊(網站於15/11 啟用):https://www.eduhk.hk/acadprog/infoday/

(2020大學收生系列)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中學通識教育科於反修例運動下爭議聲不絕。教育局9月提出審視已出版的通識科課本質素,當局昨書面答覆立法會議員提問,稱截至上月中,參...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全港有1603個公園及遊樂場場地,政府計劃未來5年改造逾170個康文署轄下公共遊樂空間,望改善兒童遊樂場設施,為兒童提供具創... 詳情
【明報專訊】哈佛大學香港校友會每年均會設立「哈佛圖書獎獎學金」,資助頂尖及有經濟需要的中學生報讀哈佛暑期課程。本年度有3名學生獲得「2019... 詳情
福建中學附屬學校 建4D體驗學習空間
【明報專訊】福建中學附屬學校今學年打造「4D沉浸式體驗學習空間」(圖),房內牆身、地板及天花都可投射影像,配合地板震動效果及環迴立體聲效果,... 詳情
警協申暫禁查冊獲批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行,過去市民可透過選民登記冊查閱選民姓名和登記地址,候選人亦會收到選民個人資料。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