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3中學生獲獎赴哈佛暑期進修

[2019.11.14] 發表

【明報專訊】哈佛大學香港校友會每年均會設立「哈佛圖書獎獎學金」,資助頂尖及有經濟需要的中學生報讀哈佛暑期課程。本年度有3名學生獲得「2019哈佛圖書獎獎學金」,得獎者將前往哈佛大學,修讀為期7周「中學暑期課程」,有得獎者希望修讀有關醫學倫理和醫學課程,為達成做營養師的夢想做好準備。

有得獎學生想修醫學課程

本年共有數百名學生獲提名「哈佛圖書獎」,當中143名學生申請獎學金。學生需撰寫文章,回應「哈佛圖書獎」的主題,並經校友會獎學金委員會甄選。今年共有3名中學生獲得獎學金,他們分別就讀聖若瑟英文中學、德望學校和聖安當女書院。當中就讀聖安當女書院的Hadia Saqib來自巴基斯坦,3歲時跟隨父母來港定居,她夢想當營養師,因此希望透過暑期課程學到有關醫學倫理和醫學的知識,了解自己是否適合做營養師。

自2015年起,哈佛大學香港校友會每年均會設立「哈佛圖書獎獎學金」,全面資助得獎學生報讀為期7周的哈佛中學暑期課程,他們可於哈佛大學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一同學習及生活,包括在學院上課和做研究。

更多教育
福建中學附屬學校 建4D體驗學習空間
【明報專訊】福建中學附屬學校今學年打造「4D沉浸式體驗學習空間」(圖),房內牆身、地板及天花都可投射影像,配合地板震動效果及環迴立體聲效果,... 詳情
警協申暫禁查冊獲批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行,過去市民可透過選民登記冊查閱選民姓名和登記地址,候選人亦會收到選民個人資料。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 詳情
時事議題:查冊制助揭不公  亦惹私隱憂慮
【明報專訊】政府曾擬修例限制公眾透過查冊獲取個人資料,2012年政府修訂《公司條例》,曾掀起削弱公眾知情權的爭議。當時政府有意限制公眾查冊時... 詳情
時事議題:公眾利益牽連廣
【明報專訊】2016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每年9月28日訂為國際資訊自由日,培養開明且具批判精神的公民及推廣公眾知情權的重要。要判斷資訊是否屬...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香港查冊制度 .學習單元:今日香港、全球化 .顧問教師: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通識科主任 關懷遠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