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全國人均花1000元 最強「剁手族」消費52萬元

[2019.11.1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人民銀行日前公布「雙11」當天的數據,網聯、銀聯共處理網絡支付業務達17.79億宗,金額高達14820.7億元(人民幣.下同),分別較同期增加35.49%及162.20%。

據內地傳媒報道,按照目前中國人口粗略計算,17.79億宗交易及14820.7億元,即相當於全國每人有超過一宗交易,人均花費1000元。換另一個角度,中國去年GDP為90.03萬億元,僅僅個雙11,就相當於前者的1.65%。

人行提到網聯、銀聯共同處理的網絡支付業務多達17.79億宗。其中據網聯自身公布的數據,其處理跨機構支付交易為15.4億宗,金額達1.16萬億元。最高峰時期是在當天淩晨零時3分44秒,每秒有超過7.15萬宗交易。

有趣的是,招商銀行有公布一系列的雙11數字中,其中該銀行最強的「剁手族」單日消費達52萬元,最精明的「剁手族」則是單日交易金額為291宗。此外,數據亦顯示,「剁手族」中有52.%為女性用戶,但男性用戶的單宗交易金額卻是女性的1.3倍。不知道星座會否是變成「剁手族」的因素,但天秤座的交易金額為28億元,佔比超過10%,穩居第一。

至於全國消費最強的城市,依次是上海(59億元)、北京(53億)、深圳(38億)、廣東廣州(16億元)及重慶(15億元)。

更多中國新聞
河北有大佛疑似被整容成康熙帝
【明報專訊】長期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及人權議題的網媒《寒冬》(Bitter Winter)近日報道,8月時在河北省承德市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的永... 詳情
公安發A級通緝令 追捕10名重大文物罪犯
【明報專訊】為確保國家文物安全,內地加大打擊力度,公安部13日發布A級通緝令,公開通緝第四批10名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員。 被通緝的10... 詳情
疫苗寶寶之家發起人 控尋釁滋事周五開審
【明報專訊】問題疫苗致殘兒童的母親何方美被控尋釁滋事一案,將於本周五在河南輝縣法院開庭。今年兩會期間,何因在北京王府井舉牌並為受害兒募捐,被... 詳情
全球圈養熊貓數量達600隻
【明報專訊】依據最新發布數據,2019年共繁殖熊貓37胎、60隻,存活57隻,全球圈養熊貓數量達到600隻;較去年圈養熊貓數量淨增52隻,成... 詳情
美軍艦再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發警告
【明報專訊】美國軍艦12日再次穿越台灣海峽,中國軍方13日敦促美方謹慎處理涉台問題。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13日發表談話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