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威尼斯遇53年最嚴重水浸 全巿八成半地方遭水淹

[2019.11.14] 發表
意大利水都威尼斯出現53年來最嚴重的水浸,全巿有八成半的地方遭水淹。(美聯社)

【明報專訊】意大利水都威尼斯出現53年來最嚴重的水浸。

在周二晚上大漲潮時,威尼斯巿內響起警報,著名的聖馬可廣場水深超過一米,有人游水作樂。當局表示水位達到1.87米,是當地歷來第二高,全巿有八成半的地方遭水淹。到翌日朝早街道上的水位仍然水深及膝,有水上的士或渡輪,被沖上行人道。

不少商戶及餐廳暫停營業,當局表示一名男子,懷疑觸電死亡。

今次是威尼斯1966年以來最嚴重的水浸,當年的水位達到1.94米。市長形容今年情況嚴重,又說這是氣候變化所造成,會要求中央政府協助。

更多國際要聞
民調:英保守黨支持度領先工黨一成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約翰遜承諾若勝出大選,將終結無法承受的脫歐不確定性。約翰遜到英格蘭中部一家電動車廠造勢,為自己跟歐盟爭取到的脫歐協議拉票... 詳情
不排除加入角逐可能  希拉里稱受壓被促參選
【明報專訊】隨著美國總統預選登記截止日近逼,加上目前民調領跑的拜登被認為「打不贏特朗普」,如前紐約市市長彭博等民主黨強棒一一表態參戰,高喊打...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波士頓聯邦地區法院12日裁定,執法人員在機場海關未持搜查令,搜查國際線旅客的手機和筆電,違反憲法第四條修正案。 此案由... 詳情
無視杯葛  玻國反對派獲任命臨時總統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辭職後,隸屬反對派的參議院副議長阿內斯周二(12日)在國會宣稱當上臨時總統,惟會議遭莫拉萊斯所屬的左翼政黨「爭取社會主義... 詳情
雅典理工學院起義46周年
今日(14日)是希臘雅典理工學院起義爆發46周年,當年在軍政府倒台後訂立以免重演當年軍警進入大學血腥鎮壓的「學術庇護」(Academic 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