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IEA:溫室氣體連增兩年創新高

[2019.11.14] 發表

國際能源署(IEA)周三(13日)發表本年度《世界能源展望》報告,指2018年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增加1.9%,是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經歷平穩期後連續第2年增加,並繼續創新高。報告警告,若各地政府不改變政策,能源需求會以每年1.3%速度增長,與生產能源有關溫室氣體排放亦會持續上升。

報告預測,若按現有能源政策,未來最少20年的碳排放會每年增加1億噸,雖較過去數十年慢三分二,但仍遠低於達《巴黎協定》所需目標;簽署協定的國家同意將全球氣溫升幅保持在「遠低於」工業化前2℃的水平,並「努力將其限制在」1.5℃以內。報告預期,可再生能源的增長在未來數十年加快,但不能令能源業的溫室氣體排放在2040年封頂。

IEA執行董事比羅爾(Fatih Birol)認為,各國現有政策為全球氣候造成災難影響,而為了跟《巴黎協定》目標保持一致,需要大力推高能源效益、可再生能源及所有潔淨能源技術。有專家批評IEA低估全球轉用可再生能源的速度。

(衛報/IEA/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在韓國的日本慰安婦受害者以及20名遺屬,控告日本政府要求賠償的案件,將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首次庭審。 受害者要求日本政府向每... 詳情
【明報專訊】以色列鎖定加沙一名伊斯蘭聖戰組織指揮官展開致命空襲,引發與巴勒斯坦交火,今天造成16名巴勒斯坦人罹難,死亡人數增至26死,激烈衝...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近來出現許多疑似跟電子煙有關的肺部疾病案例,並造成至少39人喪命。 密西根州底特律一家醫院日前為一名17歲少年換肺,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