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5
    星期五

美助理防長:未尋求圍堵中國

[2019.11.15]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防長魏鳳和與美國防長埃斯珀(Mark Esper)將於下周在曼谷會晤。

美國助理國防部長、五角大樓分管中國事務的最高官員施燦德(Chad Sbragia)13日再談到中美關係,稱美方從未討論過與中國脫u,也未尋求圍堵中國。不過,美方需要從外交、經濟、安全等方面,應對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主張。

中美防長下周曼谷會晤

《聯合報》發自華盛頓的消息稱,出席國家亞洲研究局(NBR)舉辦關於中國「一帶一路」的研討會,施燦德指,與中方進行長期戰略競爭,是這代人面臨的明確挑戰;美方需要從外交、經濟、安全等方面,應對「一帶一路」倡議。他又說,他每天在國防部工作,從沒討論過脫u,那並非美國的官方政策,也不是國防部的政策。

施燦德還表示,美國尋求一個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這也包括對中國開放,而美軍會找機會在地區安全事務上與中國軍隊合作。「美國之音」報道,不過,施燦德又稱,中國今年單方面取消了多項中美軍事交流活動,稱此舉不利於兩軍關係的穩定與發展。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原定13日在印度舉行的第八屆中印商業論壇推遲後,印度媒體當日報道,至少5個中國代表團赴印簽證受阻,原因不明。 「觀察者網」... 詳情
日前,兼任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組長的副總理韓正赴海南調研,提出要「對標世界最高水準的開放形態」。分析人士認為,「最高標準」對應更... 詳情
10個月消費百萬美元 涉沃爾瑪禮卡詐騙華生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持F-1學生簽證的中國留學生,日前在全美使用高達百萬元的偽造沃爾瑪禮品卡消費,警方稱這些禮品卡的卡號均來自詐騙案件受害者,他... 詳情
【明報專訊】「2019年支線航空與國產支線飛機發展論壇」14日在陝西西安召開,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下稱「航空工業」)發布《民用飛機中國... 詳情
最高法:高空擲物可判死
【明報專訊】最高法院近日印發「關於依法妥善審理高空拋物、墜物案件的意見」,指出故意高空拋物根據具體情形按照「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