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中美政黨對話籲互利融合

[2019.11.19] 發表
第十一屆中美政黨對話18日在北京舉行\中新社

【明報專訊】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的第十一屆中美政黨對話昨天在北京舉行。據新華社報道,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在開幕式發表主旨講話表示,兩國政黨政治家要按照雙方領導人達成的共識,引領中美關係順應時代發展大勢,加強合作而不是對抗,彼此融合而不是脫鉤,擴大交往而不是隔閡,通過對話協商,解決雙方的矛盾和分歧。

美國民主黨代表、商務部前部長駱家輝及共和黨代表、住房和城市發展部前部長杰克遜(Alphonso Jackson)等美方代表表示,美中關係是當今世界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也是互利的,兩國政黨和領導人都應以增進民眾福祉為目標,促進互利合作,妥善處理分歧。希望早日結束經貿摩擦,避免損害兩國關係長遠發展的根基。

今屆對話主題為「中美政黨與中美關係」。美國共和、民主兩黨和重要智庫、企業,以及中央政策研究室、商務部等單位,共約50名中外代表出席。該對話啟動於2010年,目的是加強中美黨際交流,促進兩國關係發展。

更多中國要聞
出口型殲10C迪拜航展亮相
【明報專訊】2019迪拜國際航空展(Dubai Airshow 2019)17日在阿聯酋「貿易之都」迪拜的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舉行。 ... 詳情
涉受賄逾3.38億 海南廳官楊思濤被起訴
【明報專訊】海南省農墾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省農墾總局局長(正廳級)楊思濤(圖),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利,非法收受賄賂逾3.... 詳情
【明報專訊】黑龍江省政府駐京辦事處昨日證實,日前網傳文件顯示,北京市西城區黑龍江賓館內有旅客疑似患有鼠疫一事屬實,文件中提及的人員經檢查均已... 詳情
全國首塊人造肉誕生 以動物幹細胞培養而成
【明報專訊】國家肉品中心周一(18日)公布,中國首塊人造培養肉在南京農業大學國家肉品質量安全控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誕生。是國內首例由動物幹細胞...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疫情嚴重,豬肉供應下降、價格上升。內媒周一(18日)報道,湖南長沙一名冷凍豬肉製品的楊姓經營戶,日前將價值38萬餘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