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4
    星期日

聯合國毒罪辦主任 前一哥曾偉雄落選 埃及社會團結部長出任

[2019.11.24] 發表
聯合國宣布,委任埃及社會團結部長瓦利(Ghada Fathi Waly,上圖)出任聯合國駐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兼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執行主任。有份競逐的前警務處長曾偉雄(下圖)落選。(網頁截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前警務處長曾偉雄,早前獲中央提名,競逐聯合國駐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兼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執行主任。聯合國宣布,委任埃及社會團結部長瓦利(Ghada Fathi Waly)出任上述職位,意味曾偉雄落選。曾偉雄回應稱,祝賀埃及候選人當選,他亦感謝國家提名,未來將繼續以國家禁毒委副主任身分努力。

瓦利扶貧婦女工作經驗豐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於當地上周四(21日)在UNODC官方網站公布,將委任埃及社會團結部長瓦利出任上述職位。網站提到,瓦利在可持續發展、減少貧窮、婦女及青年等工作有逾30年經驗;她並於2014年擔任埃及社會團結部長,推動全國禁毒措施,並精通多國語言。

本報記者透過短信向曾偉雄查詢落選一事,他回應稱,感謝國家的提名,在過去數個月競聘期間,有機會展現國家和個人希望透過聯合國毒罪辦這崗位,推動全球禁毒、滅罪、反腐和反恐合作的決心,以及支持聯合國推動多邊合作、造福人類的目標。

曾偉雄:祝賀瓦利當選 感謝國家提名

曾偉雄表示祝賀埃及候選人當選,並期望她能成功帶領毒罪辦的工作。他亦說,個人將以國家禁毒委副主任身分,繼續在國家國際禁毒執法合作領域努力。

今年6月,中國外交部公布提名曾偉雄競逐上述職位。當時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這是中方堅定維護多邊主義,支持聯合國工作的具體體現。

至9月,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曾要求特朗普政府,阻止曾偉雄競逐;他表示,中國企圖在國際組織增加影響力,以推動其議程,又稱聯合國不應讓「一個有在香港推動中國打壓往績的人」擔任領導層。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疑駕車暈倒撞欄 七旬翁不治
【明報專訊】一名七旬男司機昨早駕駛七人車,至柴灣金源里時懷疑暈倒,車輛失控直撞向分隔馬路及行人路的鐵欄,司機陷入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暫不排... 詳情
目前只少建制派一席 民主派沙田多撞區 翻盤有暗湧
【明報專訊】新界東有沙田、大埔、北區和西貢4個區議會。反修例運動令民主派選情被看漲,有較樂觀分析認為民主派有機會在部分區議會中取得過半數議席... 詳情
新東3雙料議員爭連任區會
【明報專訊】新界東方面,3名立法會議員出戰今次區議會選舉(見表),縱使反修例風暴刺激大量年輕人新登記做選民,但民主黨林卓廷稱對選情抱審慎態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