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4
    星期日

叢培武譴責暴力活動踐踏法治 促國際社會支持港府止暴制亂
在《環球郵報》就香港局勢發表署名文章

[2019.11.24] 發表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在加拿大《環球郵報》就香港局勢發表署名文章(下圖)。

叢培武大使在加拿大《環球郵報》發表題為《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署名文章,他在文章中指出:「連續五個多月的暴力犯罪活動已將香港推到危險境地。加拿大同香港關係密切,30萬加國公民在香港生活,大量加企業在港投資,而很多加拿大華裔來自香港。香港形勢當然受到加各界密切關註。過去幾天,暴力活動再次升級,局勢令人擔憂。暴力分子在香港多區瘋狂打砸縱火、癱瘓道路交通,破壞列車軌道,向行進中的列車投擲燃燒彈,無差別殘害普通市民,甚至向反對其破壞行徑的市民淋潑易燃液體並點燃。他們把暴力引入校園,圍攻襲擊內地學生。日前,一名70歲的清潔工人因在街頭衝突中遭到磚頭襲擊而死亡。凡此種種,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這絕不是所謂的##和平示威』,而是赤裸裸的暴力犯罪,是任何文明社會都不能接受的。」

「但香港示威活動的頭面人物黃之鋒等竟然公開為暴力行為辯解,揚言使用暴力才能達到目標。當前,香港沉默的大多數正被極端暴力活動一步步劫持。令人遺憾的是,一些人出於不可告人的目的,無視香港警方展現的專業和克制,製造警察過度執法的假象。他們對暴徒用易燃液體焚燒無辜市民、大量囤積燃燒瓶、用弓弩射傷警察以阻撓執法、企圖搶奪警察佩槍等罪行視而不見,甚至將其美化為民主、自由、人權的捍衛者。試問,他們眼中的##民主』就是點火焚燒持不同意見者、通過暴力威嚇讓普通市民不敢發出正義聲音嗎?他們所說的##自由』就是默許暴徒肆意妨害公民基本權利、破壞社會規範和社會秩序嗎?他們倡導的##人權』就是騷擾辱罵愛國愛港者、暴力侵害內地學生和遊客嗎?」

「如果類似事情發生在加拿大、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警察又是如何處置的?!絕不能允許暴力犯罪活動再在香港肆虐了。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國際社會應該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只有這樣,才能讓香港重回安寧和穩定。這符合廣大香港市民的利益,也符合包括加拿大在內有關各方的利益。」

更多要聞二
形容華為5G是「特洛伊木馬」美國安顧問指會入侵個人數據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圖)向加拿大發出嚴重警告稱,加拿大應該拒絕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參... 詳情
防長石俊強調重視加人安全 將花時間檢查所有潛在威脅
加拿大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隨後發表聲明表示,加拿大人的安全仍然是渥太華的頭等大事。 「我們一直非常謹慎地保護我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