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4
    星期日

解僱首席幕僚長和傳訊總監 熙爾稱為下次大選做好準備

[2019.11.24] 發表
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本月初在舉行黨團會議後見記者。(加新社)

【明報專訊】面對上月聯邦大選的挫敗,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昨(23)日解僱黨內兩名高層人員,熙爾沒有具體說明辭退二人原因,只稱現在的人士變動是為國會復會前做好準備。首席幕僚長Marc-Andre Leclerc與傳訊總監哈里森(Brock Harrison)即時被免去職務。在選定合資格人員之前,貝朗格(Martin Belanger)與傑佛里斯(Simon Jefferies)將臨時擔任兩職位。

該信寫道:「我們有很重要的工作要做,我們必需讓杜魯多以及他腐敗的自由黨政府承擔責任,我們必需做好這項工作,我們將做好準備在下次選舉時取代他。」這些變動正發生在保守黨面臨關於10月21號大選嚴峻的問題。

在SNC-Lavaline事件後,杜魯多再次連任的機會變得渺茫,這使大部分人認為熙爾為領先者。而在選舉期間,杜魯多「黑臉」照片與視頻被媒體公布後,保守黨的勝利似乎更加合理。但是民意測驗顯示,熙爾始終無法獲得有優勢,整個競選期間自由黨與保守黨陷入僵局。雖說保守黨比起2015年選舉獲得更多席位,但仍未能打入安大略和魁北克兩省決定性的省份。 自由黨現在已組成少數政府,保守派便保持其作為正式反對黨的地位。

兩名被辭退的人員都通過臉書發帖,承認人事變動的消息,並且感謝熙爾過去幾年的支持。Leclerc表示「當然,10月21號的結果不是我所預期的。但他們不反映出我們團隊在競選期間盡的努力。」

更多加國新聞三
公路旁廣告牌收費增逾倍 租用者斥如同「公路搶劫」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地區的一位高爾夫俱樂部老闆,一直利用高速公路旁的廣告牌為自己的高爾夫球場做廣告。但他對近期廣告牌價格變動大為不滿,因為此... 詳情
持械少年企圖劫便利店 遭警員開槍擊中 情況危殆
【明報專訊】溫尼辟一家便利店發生企圖械劫案,期間一名16歲少年被警員開槍擊中,他目前情況危殆但穩定。 警方稱,溫尼辟中央地區一家便利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