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2
    星期一

【Emily】白車救命百年 再添新法寶

[2019.12.02] 發表
消防處今年10月鰫狾陰狣@車增設自動心外壓機(圖),希望增加心臟停頓病人鵀s活率。(政府新聞網)

【明報專訊】唔經唔覺,消防處鰣輕銧ㄗ挹簬瘙狣@車服務已100年,隨住時代變遷,救護車鼣]備不斷提升,好似今年10月,所有救護車增設自動心外壓機,希望增加心臟停頓病人鵀s活率。消防及救護學院副院長(救護訓練)吳孝銘話,設備可為心臟停頓黚f人持續施行心外壓急救,不受外界因素如道路顛簸、車廂狹窄等干擾,亦唔會因為救護人員體力不支而中斷急救。

政府新聞處訪問從事救護工作多年黿狣@員,講懮\]眼中救護服務幭僁E。1960年加入消防處任職救護車男護士、退休助理救護總長容寶華憶述,以前器材有限,當年颱風溫黛襲港,佢出勤都只係帶藥箱、毛氈、提供氧氣用具等基本配備。佢話如遇懷疑內出血龠邞抭ㄦR莫能助,因為根本無工具、儀器檢查。而今日救護人員就可利用超聲波掃描器,檢查傷者係咪內出血。

消防處鰡N軍澳百勝角消防及救護學院內設「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入面有4層展示廳,展示不同年代黿狣@車、模型、救護工具同制服等,想了解更多救護服務歷史鴷咱薄A可到相關網站預約參觀。

更多港聞
校長聆聽代勸說 百校300生終全撤理大 鄧振強:留守中學生放不下手足情
【明報專訊】理大圍困事件落幕,多次出入紅磚牆「搵仔」的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功成身退。首日近300人被接走,之後數天仍見鄧校長在校園尋找、陪伴... 詳情
【明報專訊】促成理大「接仔」,多得不同校長分工協調,最少100名教師、駐校社工等曾參與。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說,縱使有人指摘校長行為是要學生... 詳情
學生一句「撥髮遮唔到禿」 教曉坦然面對自己
【明報專訊】社會紛擾時,教育界爭議聲愈大,有人指摘學校教壞學生。但教育應要怎樣?鄧振強分享了一個故事,他在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羅桂祥中學校創校起... 詳情
時事懶人包:光污染
【明報專訊】光污染是指人為光線造成的不良影響,包括人為白晝現象、眩光、夜間能見度降低、浪費能源等。光污染除破壞生態平衡外,也會影響居民的生活... 詳情
時事點對點:金磚峰會《宣言》  支持多邊貿易體制
【明報專訊】金磚國家(BRICS)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11月13至14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舉行,峰會後金磚國家發表逾萬字的聯合聲明《巴西利亞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