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2
    星期一

歐洲6國入INSTEX 助伊朗避制裁

[2019.12.02] 發表

再有6個歐洲國家加入協助伊朗避過美國制裁措施的特別交易機制「INSTEX」,法國、德國及英國表示歡迎,稱有助進一步強化機制,展示歐洲推動歐洲與伊朗合法貿易的努力。

INSTEX總部設於巴黎,旨在作為結算所來維持對伊朗貿易,迴避美國制裁。此交易機制不會使用美元結算,伊朗可出售石油換取進口貨品及其他服務,但暫未作任何交易。今次加入INSTEX的包括比利時、丹麥、芬蘭、荷蘭、挪威及瑞典。

去年美國單方面退出2015年達成的伊朗核協議,重新對德黑蘭施以嚴厲制裁,惹其餘協議國不滿,伊朗更以重啟核計劃報復。(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團,LV母公司LVMH同意以每股135美元的價格、總值逾160億美元的代價,收購美國著名珠寶品牌Tiffany。收購價是Ti... 詳情
新西蘭培育「低甲烷綿羊」
新西蘭畜牧業界嘗試培育出排放較少溫室氣體甲烷的綿羊,助減輕對氣候變化的負面影響,相信是全球首例。 新西蘭「羊口眾多」,羊與人類的比例大... 詳情
巴西聖保羅市驚傳一起嚴重的群眾踏踩事件,在當地時間1日,有2名嫌犯向警開槍後騎摩托車逃逸,大量警車追捕,嫌犯逃進一場大約有5000人的派對,... 詳情
美國觀光點1日2槍擊 釀2死12傷
美國新奧爾良(New Orleans)的知名觀光景點法國區昨日(1日)發生槍擊案,共計10人受傷;幾個小時後在城鎮的另一處,又傳出第二起槍擊... 詳情
奧地利世界遺產哈爾斯塔特鎮起火
奧地利哈爾斯塔特鎮(Hallstatt)周六(11月30日)發生火災,至少4棟建築物嚴重損?,起火原因仍在調查。 哈爾斯塔特鎮長呼籲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