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2
    星期一

新西蘭培育「低甲烷綿羊」

[2019.12.02] 發表
新西蘭羊與人類的比例大約為6:1。(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西蘭畜牧業界嘗試培育出排放較少溫室氣體甲烷的綿羊,助減輕對氣候變化的負面影響,相信是全球首例。

新西蘭「羊口眾多」,羊與人類的比例大約為6:1,當地畜牧業產生的溫室氣體佔全國三分之一。新西蘭畜牧業界最大組織Beef and Lamb New Zealand與畜牧業溫室氣體研究小組(PGgRc)合作,助繁育綿羊者挑選產生較少甲烷的公羊配種,以將該特徵在羊群普及。

參與計劃的繁育者需利用集氣室來分析牲口排放的甲烷等氣體的分量。測試綿羊需在集氣室停留約50分鐘,並在相隔逾14天後再測試,所得數據會和其他基因資料計算出「甲烷繁殖價值」,料在兩年內可篩選出適合大量繁殖的低甲烷公羊,預計每年可令溫室氣體減少1%,同時不影響農業生產效能。(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巴西聖保羅市驚傳一起嚴重的群眾踏踩事件,在當地時間1日,有2名嫌犯向警開槍後騎摩托車逃逸,大量警車追捕,嫌犯逃進一場大約有5000人的派對,... 詳情
美國觀光點1日2槍擊 釀2死12傷
美國新奧爾良(New Orleans)的知名觀光景點法國區昨日(1日)發生槍擊案,共計10人受傷;幾個小時後在城鎮的另一處,又傳出第二起槍擊... 詳情
奧地利世界遺產哈爾斯塔特鎮起火
奧地利哈爾斯塔特鎮(Hallstatt)周六(11月30日)發生火災,至少4棟建築物嚴重損?,起火原因仍在調查。 哈爾斯塔特鎮長呼籲遊... 詳情
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20多年前開始培育的新品種蘋果「宇宙脆」(Cosmic Crisp),首批45萬多箱一日上市,但有些地方可能要到明年一月才... 詳情
澳洲新南威爾士省周日(12月1日)推出手機監測人工智能系統,為全球首次採用此技術,盼在2021年將駕駛者使用手機導致交通意外的死亡人數減少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