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2
    星期一

澳洲新南威爾士省監測駕車用手機 人工智能全球首用

[2019.12.02] 發表

澳洲新南威爾士省周日(12月1日)推出手機監測人工智能系統,為全球首次採用此技術,盼在2021年將駕駛者使用手機導致交通意外的死亡人數減少約三成。

新省規定,司機駕駛時只可使用免提裝置撥打或接聽電話,使用視像通話、社交網站和拍照均屬違法。新省交通運輸部稱,監測系統會全天候24小時運作,以鏡頭拍攝汽車影像,並由人工智能分析分辨司機有否違法使用手機,再交由授權人員驗證。

新計劃執行首3個月內,違法的司機會收到警告信,此後犯法者除了被扣分外,亦會被罰344澳元(約313加元),在校區範圍違法則會罰457澳元(約417加元)。

不過有輿論擔心法例變相把舉證責任轉移給司機,即司機要證明自己沒有違規使用手機,並導致大批市民循法院提出爭議。

(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拘涉助朝鮮虛擬幣專家
美國司法部上周五(11月29日)公布,聯邦調查局(FBI)拘捕虛擬貨幣專家格里菲思(Virgil Griffith,圖),指他涉嫌協助朝鮮利... 詳情
揭貪記者遇害案 馬耳他富商控謀殺
馬耳他富商費內克(Yorgen Fenech)上周六(11月30日)在瓦萊塔(Valletta)的法院,被控涉嫌在兩年前串謀謀殺揭弊女記者加... 詳情
獲塔利班釋放 澳洲教授露臉
上月20日按美國、澳洲和阿富汗政府跟塔利班的換囚協議獲釋的澳洲學者威克斯(Timothy Weeks,圖),回國後昨日首度對外發言。他形容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