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2
    星期一

標普500指數今年漲近25% 難阻資金續流向歐洲及亞洲

[2019.12.02] 發表

【明報專訊】即使美國股市迭創歷史新高,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已上漲近25%,但投資者明年似乎放眼其他的市場。

根據投資公司研究所(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資料,過去2周來,全球股票基金收進投資者82億資金,扭轉自9月初以來的逆勢。美國股票基金過去兩周來外流資金卻達100億元。過去8周來,資金撤離美股已有7周。

資金流向海外正值歐洲及亞洲部分地區經濟改善,而美國經濟成長出現放緩之際。

基金經理及分析師表示,即使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全球指數(MSCI All World Country Index)已接近2018年1月所創的歷史高點,全球股市明年展望仍較美國為好。

Evermore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資官馬可斯(David Marcus)表示:「我們開始進入一個以價值做為未來回報驅動力的時期。」馬可斯一直在將他的投資組合轉移至歐洲股票,如比利時的醫療實驗設備製造商Fagron NV和法國媒體巨擘Bollore SA等。

例如,Stoxx600指數遠期市盈率為15.4,遠低於標普500指數的19.3。Federated International Small-Mid Company投資組合經理班克斯(Thomas Banks)表示,估值差距的任何縮小都可能成為驅動因素,即使對今年股票表現不錯的公司亦不例外。他一直在增加歐洲公司的持股。

班克斯仍看好一些公司如倫敦證交所集團(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 PLC)和瑞典的賭場經營者Evolution Gaming Group AB。這兩家公司今年股價都已上揚50%。

美國經濟第3季年成長率為1.9%,較第1季的3.1%下降。歐盟委員會預期2020年歐元區的經濟年成長率為1.2%。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今年第2季經濟收縮0.2%後,第3季回升0.1%,消除了歐元區經濟可能陷入衰退的憂慮。

班克斯表示,美國經濟成長率進一步放緩將會令美元貶值。美元最近以來極為強勢,並使投資海外市場的回報受到侵蝕。

Davis International投資組合經理葛伊(Danton Goei)表示,較具吸引力的估值使他中意亞洲股市和跨國公司。

他說,這些公司將會受益於印度和中國的國內消費。

葛伊也看好不太過份依賴貿易的中國公司如騰訊及以營利為主的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有限公司(New Oriental Education and Technology Group Inc)。

葛伊表示:「你可以看到貿易戰對這些公司的影響甚微,然而他們的估值卻因宏觀因素下降。當你業務強勁,而估值卻因不相關因素下降時,這將是買進的好機會。」

更多經濟要聞
迪士尼動畫稱霸業界 今年2片已收14億元
【明報專訊】迪士尼(Disney)長期以來一直是動畫之王。它出產的動畫不只為它賺上數以十億元計的票房收入,同時也獲得破紀錄的奧斯卡金像獎。今... 詳情
快意佳士拿與工會達臨時合約 有利與標緻雪鐵龍合併案
【明報專訊】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和聯合汽車工人工會(UAW)周六宣布達成一項為期4年的臨時合約,對快意佳士拿和法國標緻雪... 詳情
緬因州沿岸水溫升高改生態 報告:美國龍蝦業步向衰退
【明報專訊】美國緬因州(Maine)科學家發表的兩份研究報告指出,美國龍蝦業正在步向衰退,但尚不至於崩盤。 最近10年來,緬因州龍蝦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