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3
    星期二

逾19間網約車公司申請許可 華人招兵買馬促司機考牌

[2019.12.03] 發表

【明報專訊】網約車服務即將在大溫出現,一些華人經營的公司也在積極要求旗下司機接受訓練,提升駕駛執照級別,以便可以在這一行業之內立足競爭。

大溫地區超過19間網約車公司近期向乘客運輸局(Passenger Transportation Board,簡稱PTB)申請運營許可,目前已有百餘司機獲得上路資格;各公司亦不斷招賢納士,以在未來的競爭中取得一席之地。

中文召車程式「Kabu Ride」曾於今年9月停運,以免在網約車法律通過之後違法經營。而以列治文為基地。

為確保盡快適應新規,並通過乘客運輸局審核,該公司行政總裁(CEO)Austin Zhang表示,幾個月前就開始鼓勵司機參加駕駛培訓,很多人已經擁有4級駕照,同時還接受了公司的內部培訓。

Zhang還說,在召車服務暫停的這段時間內,也有司機活躍於公司旗下另一項服務,即送餐服務平台「Kabu Eats」。

「Gokabu Group」公司發言人Martin van den Hemel表示,目前多數司機都是男性,公司現也正鼓勵更多女司機加入到團隊中,例如一些全職媽媽,她們可以在接送孩子上下學的間隙,工作2至3個小時。該公司目前僱用有60名全職員工,以及25名兼職員工。

另一間網約車公司Lyft也在努力申請運營資格,要求司機必須具有1、2或4級駕照,並且要求提供商業駕駛紀錄(commercial driving record)。

此外,公司也會檢查司機的犯罪紀錄,還要求上路汽車必須通過商業車輛檢查(commercial vehicle inspection)。

除此以外,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及「TappCar」也都在緊鑼密鼓申請相關運營資質,同時吸納更多符合要求的駕駛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