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7
    星期六

列市退訂樓花買家控告發展商
指解除合約經濟蒙受損失

[2019.12.07] 發表
「ALFA Building」樓盤。(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一棟在建大型柏文的樓花買家,今年7月突然接到開發商通知,稱將終止房屋買賣合同,並退還已繳訂金及相應利息。一些買家於上月15日向卑省最高法院提請訴訟,狀告開發商這種解除合同的做法,令他們蒙受經濟損失。

一位華裔地產經紀,同時也是買主之一的徐權輝,曾於7月23日透過臉書(Facebook)設立名為「ALFA Richmond Buyer Group ALFA列治文自助會」討論小組,兩天內就有逾50位臉書用戶對該小組點讚以表支持;與此同時,徐先生還聯繫到42戶身處國內外的業主,並於7月26日召開了維權行動討論會議,可能有超過25人出席。

昨日,有本地媒體爆料稱,36個單位的買家已於上月15日向卑省最高法院提請訴訟,狀告開發商在沒有任何「重大外部因素」(major outside event)影響下,單方面解除合同的做法,令他們蒙受經濟損失。其中,「重大外部因素」是指出現不可控制的土地、環境問題或政府的政策影響。

興訟人又說,交易不能完成,但樓價已經上漲,令他們蒙受損失。

記者昨日致電徐權輝得知,此事已全權交由律師處理,徐先生表示不便再透露任何細節。

此外,臉書上也無法再搜到「ALFA Richmond Buyer Group ALFA列治文自助會」討論小組。

據徐權輝7月提供的消息資料顯示,這個樓盤名為「ALFA Building」,總共有15層,於2015年開賣樓花,購買者逾百人。此後在2016年時,開發商發生過一次變更,目前的開發商名為「Anderson Square Holdings Ltd.」。

原定2018年交樓

徐先生稱,原定於2018年交房的樓花,先是被延期至2020年,後又改為2019年9月30日,一拖再拖之後,最終收到通知,開發商將終止與買家的買賣合同,此舉引發樓花買家的強烈不滿。

徐先生認為,雖然信函說如數退還訂金及利息,但該地段的房價相較於2015年初早已翻倍,同等價格再難以買到合適的房子。

更多加國新聞一
列市華人租車公司遭縱火  警籲提供線索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間華人經營的汽車租賃公司,今年3月遭人故意縱火,店內兩間相連辦公室、車庫及存放的車輛據說被嚴重焚燬。列市皇家騎警昨日公布... 詳情
溫哥華,車禍,水泥車,翻側,堵塞
【明報專訊】溫哥華昨晨發生嚴重車禍,一輛水泥車(或稱混凝土攪拌車)懷疑上斜坡時失控翻側,初步未有傷亡報告,但海旁道(Marine Drive... 詳情
治糖尿病二甲雙胍含致癌雜質 美藥品局擬召回 加國正檢驗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正在檢驗治療糖尿病2型的藥物「二甲雙胍」(metformin)是否含有可能引起癌症的雜質﹐已有國家宣布這類藥物存在問... 詳情
滿地可理工學院屠殺案30周年
【明報專訊】周五是滿地可理工學院(Ecole polytechnique)1989年校園屠殺案30周年,全國各地舉行多場紀念儀式,剛剛復會的... 詳情
溫市百人悼念   反暴力對待婦女
【明報專訊】為紀念魁北克市發生的婦女大屠殺30周年,近百人昨日在溫哥華桑頓公園(Thornton Park)內的婦女紀念園(Women's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