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0
    星期二

農業農村部:草地貪夜蛾明年或暴發

[2019.12.10] 發表
會議指草地貪夜蛾明年可能進入暴發階段。

【明報專訊】農業農村部上周六(7日)起一連兩日,在海南陵水縣召開全國重大植物疫情阻截防控暨南繁基地聯合檢疫推進落實現場會。會議指出,今年草地貪夜蛾入侵中國並定殖,明年可能進入暴發階段,要求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要及早謀劃、準備和防治;雲南、廣西、廣東、海南等周年繁殖區,要組織專門力量,加強冬春監測防控。

會議指出,柑橘黃龍病、蘋果蠹蛾、馬鈴薯甲蟲、稻水象甲等重大病蟲疫情得到有效遏制,當局亦研發和集成了一批新藥劑和監測防控新技術,先後制修訂國家標準42項、行業標準46項及多項地方標準,初步建成了植物檢疫標準體系;同時工作方式會更注重服務方式的創新,防控重心更注重種子種苗繁育基地的檢疫,執法監管則更注重種子市場的執法檢查。

此外,會議提到明年要實現兩個「確保」,即確保新發疫情不大面積蔓延危害、老疫情不大面積暴發成災;到2025年則要實現兩個全覆蓋,即對重點作物種子種苗繁育基地檢疫全覆蓋,對重點作物重大疫情防控處置全覆蓋。

更多中國新聞
世界律師大會廣州開幕 709家屬籲齊交流
【明報專訊】中國首屆「世界律師大會」昨天在廣州開幕。來自57個國家的約800名法律界代表與會,將一連兩日探討「科技進步與法律服務」相關議題。... 詳情
擅自安排桂民海女見中國商人
【明報專訊】瑞典前駐華大使林戴安,被指此前擅自安排香港銅鑼灣書店瑞典籍老闆桂民海的女兒Angela,在斯德哥爾摩與2名與中國商人會面。瑞典當... 詳情
深圳控煙奇招 電眼聞味預警
【明報專訊】內地控煙執法範圍廣,但人力有限,面對「小馬拉大車」的尷尬,深圳在全國率先試點控煙「電子眼」,通過在餐廳、商場、客運站、網吧、學校... 詳情
涉性騷擾性侵女大學生 上海財大副教授被開除
【明報專訊】上海財經大學會計學院早前有女研究生公開指控被一名錢姓副教授涉嫌性騷擾、性侵,被鎖在私家車內,「開始舔我的耳朵,然後親我的嘴」,繼... 詳情
海南發現新種瞼虎 定名「中華瞼虎」 身上金斑全球獨有
【明報專訊】海南省林業工作者近日在海南省中西部地區發現一種新的瞼虎,在將其與海南省現有的其他3種瞼虎,還有瞼虎屬其他已知物種進行形態學和分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