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3
    星期一

急症室醫生「誤判」心電圖 心臟病發老翁險延治喪命
病人心臟永久受損 院方致歉

[2019.12.23] 發表
安省奧克維爾市一位75歲老翁,因心臟病突發而被送進Oakville Trafalgar Memorial Hospital醫院急症室﹐卻差點喪命。

【明報專訊】安省奧克維爾市(Oakville)一位75歲老翁,因心臟病突發而被送進當地醫院急症室。應診的醫生卻錯看心電圖,沒有意識到病人因為血管堵塞而生命垂危,以至嚴重延誤救治,幸好有其他醫生看出端倪,緊急將他送往大醫院搶救﹐才保住病人性命,但已給病人造成永久傷害。

11月19日晚,亨特利(Bob Huntley)因心臟病突發而被送去奧克維爾市的Oakville Trafalgar Memorial Hospital(OTMH)醫院。

當時老人感到胸口疼痛、大量出汗、虛弱且神智不清。急症室護士雖優先處理了老人,但給病人做了心電圖檢查(ECG)後,研讀掃描結果的醫生出錯,以為老人的病情並不嚴重,因此就讓老人在急症室內繼續等候了4個半小時。

而當第二名醫生看到心電圖表時,卻立刻意識到大事不妙,立即安排轉院手續,把老人送去條件更好的密西沙加市善美醫院(Trillium Hospital)搶救,才終於把老人從鬼門關搶回來。

善美醫院的醫生事後告訴病人家屬,亨特利的左束支血管嚴重堵塞,再拖延下去的話後果不堪設想。但現在已拖延了幾個小時,對病人的心臟造成了永久性的傷害。

事後﹐OTMH醫院的行政人員與亨特利夫婦見面,承認亨特利的心電圖表起初被誤讀了,原因是閱讀心電圖的醫生,未有接受足夠的醫療培訓,院方為此道歉。

亨特利夫婦雖接受院方的解釋,但他們還是很不滿意,認為自己被輕視。

「誰知道如他們再耽擱更長的時間會發生什麼?我們有11個孫子。若他們再也見不到祖父了,該怎麼辦?我只是想確保沒有其他人會經歷我們所經歷的事情。」

對於上述情況,奧克維爾醫院起初以保護患者的個人資料為由拒絕發表評論。但在上周五,醫院發表聲明,確認他們已經與亨特利夫婦會面。「當天在急症室提供給亨特利先生的護理情況,院方已進行審查並有了結果。審查是確定和實施任何必要的質量改進措施的重要過程。」

「我們一直致力於提供最佳的體驗,對於未能向亨特利做到這一點,我們深表歉意。」

更多要聞一
財長警告保守黨評議員 勿危言經濟衰退將降臨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接受傳媒專訪時強調,本國的經濟發展將與自由黨如何控制未來幾年的政府預算息息相關。他還警告,在私營部門的經濟學家預... 詳情
素里獨立屋火警 嗆昏男子獲救
【明報專訊】素里市一間住有4戶人家的獨立屋,昨天凌晨發生火警,一名男子被困在火場2樓,當時已被濃煙嗆昏,獲消防員及時救出,過程驚險,... 詳情
疑廚房失火 溫西端柏文5單位受災
【明報專訊】聖誕節前大溫火警頻傳,溫市中心西端一個柏文單位昨日(22日)下午發生火災。消防隊指,起火的時候沒人在屋內,雖然沒人受傷,但數個單... 詳情
美國弗州69車連環相撞 車疊車 最少51人傷
美國弗吉尼亞州周日(22日)發生州際公路嚴重車禍,I-64公路路面結冰及濃霧,致69車連環相撞,造成最少51人受傷,兩邊行車線一度全線關閉。... 詳情
韓國汽車旅館遭縱火釀2死31傷
韓國光州一間汽車旅館於22日清晨5時45分遭人縱火,消防隊在22分鐘後撲滅,仍造成2死31傷慘劇,由於其中13人傷勢嚴重,因此死亡人數恐會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